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奈雪的茶以5.25亿成功拿下乐乐茶 股价一度涨超17%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12-06 13: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奈雪的茶以5.25亿成功拿下乐乐茶 股价一度涨超17%)

财联社12月6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港股餐饮股延续涨势,其中奈雪的茶(02150.HK)、九毛九(09922.HK)、海底捞(06862.HK)分别上涨6.11%、0.92%、0.73%。

注:餐饮股表现

以涨幅较大的奈雪的茶为例,该公司股价一度大涨17.36%,截至发稿,涨6.25%,报7.65港元。

注:奈雪的茶走势

奈雪的茶股价一度大幅走高,或许与该公司昨晚发布一则公告有关。

注:公告

根据公告,奈雪的茶已签署对乐乐茶主体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乐乐茶)的投资协议,其涉及投资金额为5.25亿元。待投资事项完成后,乐乐茶将成为奈雪的茶联营公司,并将继续维持独立经营,即乐乐茶仍将保持“品牌不变”“团队不变”“运营不变”。奈雪的茶将持有目标公司43.64%股本权益,即成为乐乐茶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本次奈雪的茶投资金额为5.25亿元,这也是新茶饮行业今年为止最大的投资 。这一背后正是他看中乐乐茶多年深耕的华东市场。

奈雪的茶表示,乐乐茶作为现制茶饮行业头部企业之一,尤其在华东区域有较好的品牌实力和消费者认知。此次投资事项也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行业竞争环境,降低奈雪的茶未来门店拓展、运营等方面的成本。

根据公开资料,乐乐茶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茶饮”+“软包”的新茶饮品牌。2017年6月制造风靡市场的产品脏脏包,成功引领行业潮流。该公司在2020和2021的营收分别为7.27亿元人民币和88.69亿元人民币。

注:乐乐茶2020和2021的财务数据

奈雪的茶6月营收首次录得盈利 此前降价吸引市场关注

除了收购乐乐茶之外,奈雪的茶近期多项举措引发市场关注。根据已公布的中报,该公司在今年6月营收首次录得盈利,这是2022年以来的首次,体现公司在人力、租金等方面成本优化已逐步取得成效。

中信证券曾指出,奈雪五一以来持续修复,5月下旬至端午同比恢复近70%,6月恢复至75%,从结构上看6、7月单量同比已完全恢复。伴随Q3茶饮旺季,收入、业绩有望进一步修复。

上半年奈雪的茶放下“高端”茶饮姿态,积极参与到中腰部20元以内茶饮的竞争中,此举引发市场关注,这令包括一点点、七分甜、茶百道、COCO等品牌们压力倍增。

此外,餐饮股近期持续受益于防疫措施优化,令相关个股受到大量关注。国联证券指出,伴随疫苗接种率提升和防控经验的积累,精准防控有望持续推进,线下消费有望逐步恢复。参考海外复苏情况,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以及偏社交需求的餐饮公司有望先行修复,同时,酒店、景区等线下业态也将跟随疫情政策持续兑现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