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瞳景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来源:同壁财经 2022-12-05 16:5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厦门瞳景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厦门瞳景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12月05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瞳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对瞳景智能增加注册资本 700 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瞳景智能注册资本由 800 万元增加至 1500 万元。

瞳景智能于 2014 年 12 月 5 日成立,注册资本为 800 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安全系统监控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人工智能公共数 据平台;计算机系统服务;人工智能通用应用系统;软件销售;人工智能基础软 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咨询服务;人工智能硬 件销售;人工智能双创服务平台等。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瞳景智能总资产为 52,047,698.95 元,净资产为 12,200,395.87 元,营业收入 51,074,902.51 元,净利润 7,767,579.90 元。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致力于为船舶通讯导航领域、视频压缩技术应用领域提供产品、集成 方案及技术服务。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1)船舶通信导航设备系列产品的研 发、集成、销售和服务,主要面向商船、客船、公务船、游艇、渔船等船舶及 船上人员提供电子海图机、气象传真机、电子海图系统(ECS)等硬件设备、嵌入 式硬件产品、软件产品,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2)拥有 H.264、H.265 及小 波编解码 HIWAVE 等领先视频压缩技术的视频监控设备和系统的研发、集成、 销售和服务,向政府、企业、居民等销售视频监控设备和系统,并为需要远程 视频传输和移动环境视频传输的用户提供实时采集、高倍压缩、传输和浏览的 视频综合服务平台。

在船舶通讯导航领域,我国政府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如 2016 年 3 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船舶配套产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6-2020 年)》提出,到 2020 年,基本建成较为完善的船用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和服务体系,关键船 用设备设计制造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全面掌握船舶动力、甲板机械(产品库 求购 供应)、舱室设备、通导与智能系统及设备的核心技术,主要产品型谱完善, 拥有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产品。

在远程视频监控领域,随着“智慧城市”战略地位的不断提升,我国政府利 好政策不断。如 2014 年 3 月,国务院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 年)》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城镇化提高 10%的百分点,达到 60%以上。大 力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体系 智能化建设,实现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在船舶通讯导航领域,尽管 2009 年起全球航运业进入休整期,但自从 2010 年中国成为全球造船大国以来,国内对船舶通信导航设备的需求总体处于增长态 势;由于中国通信导航设备产业的发展,性价比高的中低端国产设备也慢慢走出 国门,出口到其他国家,这也将为我国通信导航设备的发展带来机遇; IMO 的 新规则要求船舶强制安装航行安全相关设备,以确保海上人员的安全,将使船舶 导航设备的需求快速扩大。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国内视频监控市 场呈快速增长态势。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步伐的加快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 以建筑智能和城市轨道交通智能为代表的智能化系统行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同 时也带动了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使其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在可预见的不久将来, 智能高效的视频监控系统将从目前的建筑、城市轨道、铁路等主要应用领域扩展 到港口、码头、机场等领域,提供智能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系统企业面临较好的 发展机遇。

船舶通讯导航业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挪瑞科技、新阳升,远程视频监控业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海康威视、杭州雄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五大客户有重庆联胜贸易有限 公司、上海柳锦贸易有限 公司、舟山市群屿商贸有 限公司、舟山市定海锦来贸 易有限公司、厦门群锐仪器设备 有限公司。

公司五大供应商有大连辽无二电器有 限公司、厦门若茜贸易有限 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卫星 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皖格栅科技 有限公司、联强国际贸易(中 国)有限公司厦门分 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瞳景物联(839509)2021年营业收入为104490837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397542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7.54%,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7.16%。目前主办券商为开源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