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末要闻汇总:上海乘坐轨道交通等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美法院正式撤销对孟晚舟的指控

来源:财联社 2022-12-04 17: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末要闻汇总:上海乘坐轨道交通等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美法院正式撤销对孟晚舟的指控)

财联社12月4日讯,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12月6日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默哀期间,证券期货等市场停止交易三分钟;美法院正式撤销对孟晚舟的指控;上海乘坐轨道交通等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州多家银行可延期还房贷,最长可延3年。

宏观及市场要闻

证监会:12月6日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默哀期间 证券期货市场临时停市3分钟

证监会12月4日发布公告,为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根据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精神,在12月6日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默哀期间,证券期货市场临时停市3分钟,默哀结束后恢复交易。

央行:12月6日上午追悼大会默哀期间 银行间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临时停止交易3分钟

12月4日,央行发布公告,为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根据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精神,在12月6日上午追悼大会默哀期间,银行间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临时停止交易3分钟。

上海:乘坐轨道交通等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2月4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具体如下:一、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全市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以上优化调整措施自12月5日零时起实施。后续,本市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张文宏:未来对新冠流行的控制 重在降低致病率

12月3日,在中华医学会2022年医学病毒学大会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表示,走出疫情的关键,在于对脆弱人群的保护,建立免疫屏障。未来对新冠病毒流行的控制,可能不在于核酸清零,而是将病毒的致病率降到非常低的水平。对于如何提高疫苗效力,张文宏建议在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时,选择异源接种。另外,他也呼吁未来开展第四针疫苗接种。

北京要求切实做到方舱患者应出尽出

北京市卫健委12月3日下午通报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出院保障工作。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要求,本轮疫情中的大部分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方舱医院进行救治。当前,随着出院人员增加,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多措并举、因时因势,适时调整工作方案,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有效提升保障效能,确保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安全、高效、有序出院。一是严格落实出院标准,切实做到“应出尽出”。二是协调属地做好出院患者转接安置工作,确保出院患者“转得出、回得去”。三是做好出院患者健康监测,促进患者全面恢复健康。

美法院正式撤销对孟晚舟的指控

在美国检方提出请求后,美国法院当地时间2日正式撤销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银行欺诈”等罪名的指控,且不能重新提起诉讼。据报道,美国地区法官安·唐纳利当地时间2日撤销了对孟晚舟的“银行欺诈”等罪名的指控。安·唐纳利在一份书面裁决中表示:“兹命令撤销上述对被告孟晚舟提出的第三次替代起诉,且不能重新提起诉讼。”美国司法部2日也表示,孟晚舟已完成“暂缓起诉协议”(DPA)且在协议期限内未有违反行为,因此指控已完全撤销,且不能重新提起诉讼。 (中新网)


行业要闻

统计局:11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下降7.4%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11月下旬与11月中旬相比,13种产品价格上涨,35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本期价格环比下降7.4%,普通混煤(4500大卡)本期价格环比下降12.7%,尿素(小颗粒)本期价格环比增长4.1%。

11月我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3.3% 比上月回升0.0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12月3日消息,2022年11月份,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3.3点,比上月回升0.03%,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从周指数看,第一、三周运价指数环比回升,第二、四周运价指数环比回落。

总投资约200亿元项目落户四川 在攀枝花和遂宁发展高性能锂电池正极材料

12月2日,总投资约200亿元新能源材料产业项目落地四川,矿冶集团、蜀道集团携手,将在攀枝花投资30万吨/年磷酸(锰)铁锂项目、在遂宁投资20万吨/年三元正极材料,共同发展高性能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项目投资主体矿冶集团、当升科技、蜀道集团分别是具有强劲实力的重点央企、新能源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四川省属重点国企,承接地攀枝花和遂宁分别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锂电之都”,项目建成后其产品将重点供应韩国LG新能源、SK on、三星SDI、日本AESC、比亚迪等国际国内著名企业。

12月新片集结贺岁档票房已超1.2亿

据1905电影网官博消息,截至目前已有十余部新片定档12月上映,贺岁档票房已超1.2亿。其中,国产片《保你平安》和《绑架游戏》因题材和阵容备受关注,被看作票房黑马种子选手。

广州多家银行可延期还房贷 最长可延3年

近期,工行、建行、中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主流银行在广州地区推出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贷服务,延长期限从3个月到36个月不等。 (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份我国电商物流总业务量规模继续扩大 农村回升明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3日公布1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受疫情导致快递流通受阻等因素影响,11月电商物流总指数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明显收窄。具体来看,电商物流总业务量规模继续扩大,农村电商物流业务量明显回升。1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06.6点,比上月回落0.3个点。9个分项指数中,总业务量指数、农村业务量指数、满意率指数和成本指数有所上升,履约率指数、人员指数、库存周转指数、物流时效指数有所回落,实载率指数则与上月持平。


公司要闻

晶科能源:暂扣光伏组件被美国海关首批放行

12月3日,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晶科能源此前暂扣光伏组件被美国海关首批放行,具体放行的数量,以及相关检查流程是否有变化,正在进一步核实。此前来自行业信息显示,晶科能源组件已经出现在美国市场,并且已经在安装现场。

上机数控:公司一期切片项目代建过程中发生火灾

12月4日,上机数控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公司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徐州)有限公司位于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该项目为代建项目,目前尚未交付公司投入使用,仍处于承建商施工阶段。本次事故仅发生于公司一期切片项目代建过程中,不涉及公司电池片项目。对于徐州切片项目进度的暂缓,公司可通过包头项目原有切片产能及代加工等方式来满足公司现阶段日常生产经营需求,不会影响相关合同的履行,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徐州项目建设,“徐州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的实施进度整体可控。

恒瑞医药: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静辞职

12月4日恒瑞医药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首席医学执行官(肿瘤)张晓静的辞职报告。张晓静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医学执行官(肿瘤)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张晓静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负责的相关工作已进行交接,本次人事变动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

隆基绿能与万华化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开拓清洁能源应用市场

12月4日,据隆基绿能微信公众号,近日,隆基绿能与万华化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为指引,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全方位协同,在光伏、氢能、建筑光伏一体化、新材料等多领域形成深度合作,共同开拓清洁能源应用市场。

比亚迪:汉系列累计销量达40万辆大关

比亚迪方面消息,根据最新出炉的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汉家族11月份销售31786辆,其中汉EV系列销量13383辆,汉DM系列销量18403辆。截至目前,汉家族已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累计销量成功达成40万辆大关。比亚迪表示,汉家族成为最快达成40万销量的华系高端车。

ST曙光回复监管函:公司股价异常上涨并无业务支撑的直接基础

ST曙光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称,公司半年报和前三季度报表显示的净利润指标和去年同期相比金额相当,并无明显变化。但股票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该股价的异常上涨,并无业务支撑的直接基础。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大幅波动的其他事项。

恒大召开保交楼专题会 确保完成全年交楼任务

12月2日晚7时,恒大集团召开保交楼工作专题会议,许家印在会上重点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复工复产保交楼情况,并要求确保完成全年保交楼任务。

温氏股份:拟以9亿元至18亿元回购股份

温氏股份4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8亿元且不低于9亿元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27.32元/股。


海外要闻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周线均录得2连涨

美股上周五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周线均录得2连涨。纳指跌0.18%,周涨2.09%;标普500指数跌0.12%,周涨1.13%;道指涨0.1%,周涨0.24%。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脸书涨超2%,奈飞涨超1%,微软小幅上涨;亚马逊跌超1%,苹果、谷歌小幅下跌。银行股全线走低,花旗、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跌超1%,摩根大通、高盛小幅下跌。

因电力供应不足 瑞士或限制电动汽车使用

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报道称,为确保能源安全,瑞士可能成为全球首个限制使用电动汽车的国家。根据尚未通过的讨论计划,瑞士可能将禁止除“绝对必要行程”外的电动汽车使用。据报道,瑞士大部分的电力供应来自法国和德国,但受能源危机影响今年电力供应受到了限制。瑞士联邦电力委员会早些时候就冬季的电力供应风险发出警告,称不排除电力供应不足情况的发生。

马克龙:若普京同意和谈 西方应考虑俄罗斯的安全需求

在法国电视台播出的录制讲话中,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意就结束俄乌冲突进行谈判,西方应该考虑如何解决俄罗斯对安全保障的需求问题。“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解决关键的问题之一——正如普京总统一直所说的那样——俄罗斯担心北约会上门来,也担心其部署可能威胁俄罗斯安全的武器。”马克龙表示,“这个话题将成为和谈的一部分,所以我们需要准备好,我们需要考虑如何保护盟友和成员国,也需要考虑如何在俄罗斯重返谈判桌之日向其提供保证。”

卡塔尔准备申办2036年奥运会 并研究为马拉松打造空调街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日报道,卡塔尔准备在世界杯后大力申办2036年奥运会,并且正在研究为马拉松比赛打造空调街道的设想。本届世界杯赛程过半之际,卡塔尔越来越坚信能够开展一场强大和高科技的申办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