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钠电池汽车要来了,续航达500公里!持续高成长股揭秘,北上资金高位增持它们(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2-11-30 12: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钠电池汽车要来了,续航达500公里!持续高成长股揭秘,北上资金高位增持它们(名单))

钠电池即将进入量产元年。

11月29日,在钠离子电池产业链与标准发展论坛上,宁德时代研究院副院长黄起森表示,在乘用车应用方面,钠离子电池普遍可以满足续航400公里以下的车型需求,宁德时代则通过首创的AB电池系统集成技术,实现钠锂混搭,优势互补,提高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使钠离子电池应用有望扩展到500公里续航车型。这一续航车型会面向65%的市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多家机构认为,钠离子电池将在明年迎来量产。华福证券表示,钠电量产元年来临。当前国内外多企业已展开产业化布局,中长期规划产能超过100GWh,正负极工艺路线尝试较为丰富,各家在探索“性能-成本-安全-量产”平衡点,2022年下半年以中科海钠为代表的钠离子电池专业企业中试线、1GWh级别产线陆续投放,2023年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锂离子电池龙头企业即将推出钠离子电池批量生产方案。

中邮证券表示,国内钠离子行业标准即将制定,预计2023年为产业化元年。建议关注华阳股份,公司绑定中科海钠,技术优势明显,同时布局负极、电解液等,产业链布局最全;传艺科技的钠电池扩张迅速,弹性大。

钠电池板块今天早盘出现大幅飙升行情,同兴环保、维科技术、鹏辉能源等个股涨逾5%。其中,此前连续4个涨停板的同兴环保继续刷新阶段新高,月内累计涨幅超过65%。

概念板块牛股成群。截至昨收盘,维科技术11月以来大涨逾40%,七彩化学、丰山集团等个股均涨超30%。

22股明后两年净利有望高增长

部分公司明后两年有望迎来高速成长期。比如两家机构评级的传艺科技,机构一致预测明年及2024年净利增速分别达到87.53%和46.59%。1家机构评级的维科技术,机构预测明年及2024年净利增速分别达到145.11%和91.55%。

从机构关注度角度看,宁德时代有34家机构评级,机构一致预测明年及2024年净利增速分别达到55.05%和32.82%。此外,三峡能源、当升科技、天赐材料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整体来看,维科技术、派能科技、欣旺达、华盛锂电等个股明后两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平均值均超过30%。

大部分高成长股获得了机构的青睐。其中,雪天盐业、三峡能源、山东章鼓等个股为QFII重仓股;三峡能源、鹏辉能源、雪天盐业等个股为社保重仓股;三峡能源、欣旺达、当升科技为险资重仓股。

值得一提的是,三峡能源为险资、社保、QFII三大机构共同重仓股。基本面方面,三峡能源主营业务为风能、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主要产品有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今年前三季度三峡能源实现净利61.7亿元,同比增长36.53%。

北上资金也重点布局了这批高成长股。其中,北上资金持股派能科技、三峡能源、宁德时代、星源材质等个股占比均超过5%。部分个股近期获得加持,其中北上资金11月以来加仓派能科技、星源材质等个股均超过1个百分点。加仓股中,派能科技、鹏辉能源等个股股价处于相对历史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