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会挖掘】VR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机构建议关注硬件相关受益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1-29 14: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VR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机构建议关注硬件相关受益企业)

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2022年全球VR装置出货量约858万台,年减5.3%。主要是高通胀冲击终端市场消费力道、品牌厂商延迟或并未推出新品,以及Meta定价策略调整所致。受惠于Sony PS VR2、Meta Quest 3等新产品问世,预计2023年VR装置出货量将回升至1035万台,年增20.6%。

东莞证券指出,与五年前相比,当前时点VR产业在便携性、佩戴体验、内容丰富度和产品性价比等方面改善明显,产品被大众接受程度大大提高,各家产品新品不断推出,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建议关注VR硬件的相关受益企业,如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

德邦证券指出,23年或为VR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VRAR是消费电子产业下一阶段确定性较高的创新方向。2021年全球VR出货量迈过1000万台生态繁荣门槛,行业进入“硬件迭代升级—内容生态繁荣—用户数量/渗透率持续增加”的良性循环上升通道。随着各大头部厂商重磅机型的陆续发布和内容生态的加码建设,VR行业有望在23年迎来重要拐点,市场需求和商业模式加速验证,产业发展呈现拐点向上的增长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