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出炉:京东、华为分列二三位,海尔美的等入榜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TMT 刘敏娟 2022-11-28 15:4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日前发布了“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名单及发展报告,其中国家电网、京东、华为位居前三,总分依次为945.5、921.16、865.98;京东方、工业富联、海尔智家、比亚迪、美的、小米、百度等企业也榜上有名,均在TOP10之列。

(原标题: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出炉:京东、华为分列二三位,海尔美的等入榜)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蓝鲸TMT频道11月28日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日前发布了“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名单及发展报告,其中国家电网、京东、华为位居前三,总分依次为945.5、921.16、865.98;京东方、工业富联、海尔智家、比亚迪、美的、小米、百度等企业也榜上有名,均在TOP10之列。

据介绍,新型实体企业是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的企业类别,以实体性、科技性、生态普惠性为特征,区别于“虚拟经济型”“互联网平台型”企业。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以国家统计局《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等为依据,对1.7万家样本进行测评,产生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呈现了我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成果及趋势。

具体而言,2022新型实体百强企业有超过六成属于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物流等数字化效率提升新兴产业,约三成属于传统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产业数字化占比超过九成,只有8家企业隶属于数字产业化企业。在地区分布方面,北京和广东上榜企业共57家,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北京以34家领先,深圳以13家位居第二,上海、杭州以7家紧随其后,广州则为6家。

从实体规模效应和成长性来看,百强企业2021年总收入为26.5万亿、平均收入增幅28%;总资产33万亿、其中实物资产占比27%;净利润1.1万亿,近三年平均市值估值增幅25%。同时,百强企业2021年总研发投入6481亿元、新增发明专利5.6万件,呈现科技创新和产出“双高”的特点;研发人员占比平均值26%,高于A股上市公司的均值17%。

与去年测评相比,今年还增加了“供应链产业链赋能”这一指标,有65家企业承担起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商的角色,打造新一代供应链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为行业降本增效,并增强了整个社会的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其中,京东以“链网融合”为核心,织起货网、仓网、云网“三网通”的供应链体系,即是新型实体企业供应链数实融合的实践。

此外,新型实体企业也是稳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上述百强企业2021年雇佣员工总数1045万人,共发放薪酬1.9万亿,人均年薪超过18万;且百强多为纳税大户,2021年纳税总额9300亿元、占到净利润总额近85%,有97家发布了CSR或ESG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