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3年广东省水泥制造企业大数据全景分析(附企业数量、企业竞争、企业投融资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藏!2023年广东省水泥制造企业大数据全景分析(附企业数量、企业竞争、企业投融资等))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中国建材(03323.HK)、海螺水泥(600585)、冀东水泥(000401)、金隅集团(601992)、华润水泥控股(01313.HK)、华新水泥(600801)、山水水泥(00691.HK)、亚洲水泥(00743.HK)、塔牌集团(002233)、中国天瑞水泥(01252.HK)等。

本文核心数据:广东水泥制造企业数量、广东水泥制造企业区域分布、广东水泥制造企业投融资、广东水泥制造风险分布

全文统计口径说明:1)上述数据均来源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2)搜索相关关键词为“水泥制造;3)企业筛选逻辑为:企业的名称、产品服务和经营范围中包含了“水泥制造”的企业。4)统计时间截至2022年11月15日。5)由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与全球企业数据库不同,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6)若有特殊统计口径会在图表下方备注。

──广东水泥制造企业在2018年注册火爆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水泥制造行业的主要企业共有594家,其中以2018年为主要注册热潮,2018年水泥制造企业注册数量为50家,2021年注册企业数量为46家。

──水泥制造企业注销企业占比19%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水泥制造行业的存续企业有6家,占总企业数的1%;在业企业384家,占比为64%;注销企业数量占总企业数的19%。

──水泥制造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企业超过49%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水泥制造企业的注册资本主要分布在1000万-5000万之间,相关企业数量为157家;其次为500万-1000万的企业,相关企业数量为90家。从整体来看,广东省水泥制造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企业超过49%,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超过34%。

注:已将以美元和港元的注册资本转换为人民币。

──水泥制造企业主要注册在广州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水泥制造企业主要分布在广州市,截至2022年11月15日,广州共有相关水泥制造企业数386家,其余地区均不足500家。

──云浮市的平均注册资本最高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水泥制造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区域分布中,云浮市相关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最高,为22400万元,除此外,韶关、梅州和肇庆的水泥制造企业平均注册资金均较高。

──水泥制造企业主要为有限责任企业和独资企业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水泥制造企业共390家,广东省水泥制造企业以有限责任公司为主,目前共有364家,独资企业有135家。

注:1)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为有限责任公司和独资企业。

──水泥制造企业主要在新四板上市

根据企查猫中国企业数据库,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水泥制造企业共390家,其中387家未上市,总体来看,广东水泥制造企业的上市率为0.5%。在上市的企业中,以新四板的企业为主,有2家企业在新四板上市,1家企业在A股上市。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水泥制造企业中企业科技型名誉企业数量较少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水泥制造企业共390家,其中共有5家企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有1家企业为企业技术中心,2家企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3)部分数据的数量为零。

──水泥制造企业专利信息有30家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水泥制造企业共390家,其中30家企业有专利信息,6家企业有软件著作权。在专利信息中,水泥制造企业以实用新型专利为主,申请实用新型的企业有28家,拥有发明信息公布的企业有12家。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时拥有多种专利信息和软件著作权。

──水泥制造企业中风险以裁判文书和行政处罚为主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水泥制造企业共390家,其中125家企业有裁判文书,23家企业存在经营异常,82家企业有行政处罚。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时拥有裁判文书和行政处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