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增持并举牌工行H股,集团整体持股增至5.08%、将纳入权益类投资管理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保险 李丹萍 2022-11-25 10: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平人寿通过沪港通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工商银行H股8300万股,涉及资金约3.1亿港元。

(原标题:太平人寿增持并举牌工行H股,集团整体持股增至5.08%、将纳入权益类投资管理)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又见险资举牌。11月24日,太平人寿披露公告称,11月22日,公司通过沪港通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工商银行(1398.HK)H股8300万股,涉及资金约3.1亿港元。

据悉,此次太平人寿通过受托管理人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账户增持并举牌工商银行H股,未有其他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参与本次举牌。

参与前述举牌前,太平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40.46亿股,举牌后,太平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41.29亿股,占其香港流通股比例为4.76%。

以2022年11月22日工商银行H股收盘价3.73元(港元)和同日日终港元兑人民币汇率为基准,太平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账面余额为人民币141.08亿元,占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为1.53%。截至2022年10月30日,太平人寿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 为1548.40亿元,占上季末总资产的比例为17.1%。

太平人寿表示,本次买入工商银行H股股票的资金来源为分红账户保险责任准备金,公司将本次举牌工商银行H股股票纳入权益类投资管理。

截至11月22日,太平保险集团整体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44.05亿股,约占该上市公司H股股本的5.08%。太平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41.29亿股, 约占该上市公司H股股本的4.76%。

蓝鲸保险关注到,这是2022年以来保险资金第四次举牌上市公司。此前三次,分别是前海人寿1月被动持有宝新置地集团H股股票;泰康人寿7月被动举牌京新药业股票;以及太平洋人寿7月参与举牌天齐锂业H股股票。(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