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中国纳米材料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货】中国纳米材料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贝特瑞(835185);方大炭素(353917);碳元科技(603133);安泰科技(000969);金发科技(600143);中伟股份(300919);沃特股份(002886);中科三环(000970);二维碳素(833608)等

本文核心数据:纳米材料行业产业链,纳米材料行业产业链全景图谱

纳米材料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

纳米材料产业链上游为原料供应和设备。设备主要包括粉碎、混合/分散、测试等涉及到纳米材料制备、加工的设备。

产业链中游环节为纳米材料的生产制备,包括纳米粉体、纳米薄膜、纳米纤维、纳米块体,还包括以此加工形成的纳米复合粉体、纳米磁性液体、纳米涂层材料、纳米改性纤维及金属/陶瓷/塑料基等纳米复合材料。

产业链下游包括在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建筑化工、服装纺织、节能环保、结构增强等领域的应用。

纳米材料行业区域热力地图:广东省和江苏省分布最为集中

企查猫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0月27日,我国纳米材料行业注册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地区。其中广东地区注册企业数量达6000家以上,在全国范围遥遥领先。纳米材料作为技术型企业,企业地理分布上呈现出由东部和东南沿海向内陆递减的特点,与省份经济发展程度密切相关。

从代表企业分布来看,我国纳米材料行业不同细分领域代表企业不同,如碳纳米管行业的天奈科技、集越纳米、卡博特、昊鑫科技等。石墨烯行业墨西科技、碳元科技、贝特瑞,纳米碳酸钙领域有华纳股份、天石纳米等,此外还有德方纳米、菲沃泰等,可看出当前中国纳米材料生产领先企业主要集中于经济较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工业基础较为完备的华北地区,主要受技术区位优势、高新技术政策优势的影响。

纳米材料行业代表性企业年生产规模

纳米材料行业代表企业产能/产量情况如下:

纳米材料行业代表性企业最新动向

2022年以来,纳米材料行业部分企业接连开展产能扩增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