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火爆概念催生5连板股!元宇宙旗下热门风口频出,硬件端或率先迎迭代机遇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2-11-16 1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爆概念催生5连板股!元宇宙旗下热门风口频出,硬件端或率先迎迭代机遇)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11月16日)早盘,元宇宙相关板块再度活跃,其中,新概念风口Web3.0与AIGC板块涨幅居两市前列,板块个股也集体大涨。截止午间收盘,吉宏股份、力盛体育、中科金财、三湘印象涨停,其中,三湘印象成功晋级5连板,此外,万兴科技、福石控股涨幅超10%。

注:Web3.0与AIGC板块今日走强(截止11月16日午间收盘)

热门概念催生人气股,风口持续行情被点燃

据悉,近日成为新风口的AIGC概念主要用于AI艺术,其与NFT和VR是元宇宙和Web3.0的三大基础设施。目前,AIGC概念已成为硅谷最新热门方向,今年有两家独角兽均获得了超过一亿美元的融资,估值突破十亿美元。此外,据近日报道称,百度数字人家族入驻快手,且将开启24小时AI直播,通过AIGC智能创作的能力,可以进行作画、作诗、写小说、写歌词。

国盛证券指出,AIGC将是Web3时代的生产力工具。UGC\PGC这样的内容生成方式将难以匹配扩张的需求。AIGC将是新的元宇宙内容生成解决方案。AIGC在文字、图像、音频、游戏和代码生成中商业模型渐显。尤其在一些具备高重复性的任务、对于精度要求并不那么高的领域应用已逐步成熟,并在探索商业模式中。目前图片生产、文字生成较为常见,这类AIGC服务大多数时候会以提供SaaS服务的形式变现。

受此提振,AIGC概念股今日集体走强,且联动近期持续强势的Web3.0概念一同成为市场时下热门方向之一。据悉,Web3.0概念同样为元宇宙分支,是以区块链等技术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形态,虽然Web3.0概念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但因市场前景广阔而近期大热,多只概念股因此连日爆发,其中,三湘印象截止今日午间已获5连板,且本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近83.4%。

注:三湘印象近期持续走高(截止11月16日午间收盘)

热门分支风口频出,关注硬件加速落地

近年来,元宇宙旗下风口频出,景气度从此前的虚拟数字人、NTF蔓延至近期大热的Web3.0、AIGC概念,随着政策面持续利好和相关硬件设备加速推进,元宇宙概念所能涵盖的新领域正不断扩容,其内容端和硬件端将相互促进。据IDC数据预测,到2023年中国VR头显设备出货量将突破1050.1万台,AR头显设备出货量将达到821.4万台,未来5年整体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69.9%。

光大证券近日研报指出,当前时点研究VR/AR硬件市场具备投资价值:1)元宇宙初期,VR/AR硬件作为载体和入口将率先发力;2)未来三年,VR处于硬件性能迭代期,AR因零部件技术取得突破有望逐渐落地,细分行业增长明确;3)VR/AR作为下一代智能终端,长期有望替代现有硬件和渗透各应用场景,市场潜力可期。

产业链重点公司方面,光大证券认为,可围绕短中长期零部件技术选择,发掘产业链中的优势公司,中短期关注公司的产线建设和客户订单,长期重视终极技术研发实力,战略布局VR/AR领域的龙头公司具备先发优势:

1)歌尔股份,作为VR主要代工厂,积极向Pancake光学模组、声学、马达等上游零部件延伸,零整结合提高价值量水平;

2)舜宇光学科技,VR/AR光学模组和摄像头模组领跑光学零组件;

3)偏光片厂商三利谱,向Pico供应Pancake用光学膜,收获光学升级红利;

4)潜在“果链”供应商立讯精密、兆威机电、杰普特,MR将贡献业绩增量;

5)兆威机电供应步进电机,结合眼动追踪实现瞳距自动适配,助力体验升级;

6)国产芯片厂商瑞芯微布局XR芯片,长期有望承接国产和中低端需求;

7)隆利科技,向Meta等供应MiniLED背光模组;京东方A、TCL科技,全面布局各类微显示屏,积极研发产品和扩建产线;

8)VR/AR整机厂商苹果、Meta、微软,多面布局技术领先,推动行业发展;国产整机厂商创维数字B端硬件+解决方案体系成熟,拓展C端VR硬件市场;

9)苏大维格自研纳米光刻与压印设备,在AR光波导领域具备制造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