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9月最强牛股涨幅几近翻倍,什么来头?4只新能源白马股遭主力资金净卖出逾百亿

来源:财联社 作者:雷山谦 2022-10-02 07: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图解牛熊股】9月最强牛股涨幅几近翻倍,什么来头?4只新能源白马股遭主力资金净卖出逾百亿)

财联社10月2日讯 (编辑 雷山谦),9月三大指数集体受挫,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本月分别跌5.55%、8.78%、10.95%。

彩虹集团9月大涨94.73%,是本月涨幅最大的个股,上涨的逻辑在于电热毯热销欧洲。随着欧洲能源危机持续发酵,加上采暖季的到来,中国的取暖“神器”受到追捧。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6月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月度数量为52.1万条,7月份增至129万条,环比增长近150%。另外,海关总署的数据还显示,出口欧盟的取暖器,销售季节也延长了一个月左右。

除了彩虹集团,销售热泵的海鸥住工本月大涨63.59%。空气源热泵是一种将空气中所含热量转换为可利用热能的装置,相较于传统热泵技术更加节能。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保加利亚、波兰、意大利、西班牙的空气源热泵出口同比分别增长614%、373%、198%和71%。

9月涨幅居前的个股中,钠离子电池概念股表现也较为出色。同兴环保9月大涨47.62%,9月16日公司宣布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储能电池电极联合实验室,开展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储能电池电极材料相关的基础、前瞻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随后股价显著走强;传艺科技9月大涨45.17%,公司曾宣布将在10月份开启钠离子电池中试线生产,较原计划的12月投产大幅提前。

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本月最受主力青睐的是格力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入高达14.98亿元,但是股价并没有多大起色,本月仅涨1.57%;三花智控、招商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紧随其后,分别达到13.98亿、9.94亿。

主力资金净流出方面,本月多只新能源赛道白马股遭大笔抛售。“券茅”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出高达近60亿,主力资金的出逃,也使得该股股价遭遇重挫,本月大跌20%。另外,新能源赛道多只白马股遭大笔抛售,宁德时代、比亚迪、天齐锂业、通威股份分别被净卖出45.55亿、33.89亿、26.51亿、25.82亿,合计净流出金额达131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