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汇能云-光汇宝助力央企绿色低碳转型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2-09-30 15: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能云-光汇宝助力央企绿色低碳转型 实现高质量发展)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我国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重要战略决策。在“双碳”背景下,作为TCL(集团)旗下产业金融下属子公司,广西汇能云公司凭借独创光伏品牌“光汇宝”,进军分布式光伏电站领域。

汇能云-光汇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与央国企开展联动。近日,汇能云-光汇宝结合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专业优势,联合中国中化集团下属金融子公司外贸信托,助力世界五百强集团——中国中化集团下属多家子公司开展绿色转型工作,成功落地第一笔工商业光伏电站合作项目—“外贸信托-中化双碳1号”。

中国中化集团是全球规模领先的综合性化工企业,拥有丰富的产业园区资源。通过合理利用园区闲置屋顶资源,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以有效缓解电力负荷压力,实现分布式能源与集中供能系统协调发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其下属子公司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添加剂综合服务商。在国内拥有多个产业园区,企业用电需求大,一直致力于推动化工行业绿色发展,该公司园区的闲置屋顶具备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良好条件。

肩负绿色发展的使命,汇能云-光汇宝团队精锐尽出,赴山东曹县、山东泰安、江苏连云港、安徽铜陵等多个城市,与圣奥化学各生产企业交流生产基地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需求,进行实地考察与勘测,为每个园区设计编制并确定电站方案、技术经济参数,助力中化圣奥公司实现集团内产融协同,贯彻中国中化集团绿色发展理念。

经过专业的分析和规划,汇能云-光汇宝联合母公司TCL金融拟投资建设6个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合计装机容量约8MW,年发电量约844万千瓦时,可有效支持圣奥化学生产基地的日常生产用电需求。圣奥化学充分利用厂房屋顶,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锁定优惠电价,平均每年可节约电费约200万元,同时通过消费绿色电力实现生产环节的减碳,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碳7096吨,兼具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助力圣奥化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汇能云-光汇宝拥有光伏材料领域全球龙头企业TCL中环的支持及TCL全球智能制造产业集团的运营经验,作为更懂产业的光伏品牌,将不断推动光伏电站建设的普及,为国家、集团绿色低碳发展和清洁电力转型升级做出贡献,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