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期货早盘直通车20220930

来源:东吴期货 2022-09-30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货早盘直通车20220930)

一、 外盘行情播报

9月29日,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标普500指数触及近两年来低点。受经济衰退忧虑和德国通胀数据爆表影响,欧洲股市全线下挫。美元指数跌破112关口,最终收跌0.67%。

全球主要商品方面,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小幅收跌;国际贵金属涨跌不一;伦敦基本金属集体上扬,LME期铝涨4.54%;CBOT农产品期货除豆油以外,多数收跌。

二、 资金流向和板块涨跌幅

图1 日盘国内商品主力合约涨跌

图2 隔夜国内商品主力合约涨跌

图3 各品种日增仓榜

图4 各品种日减仓榜

图5 隔夜各品种日增仓榜

图6 隔夜各品种日减仓榜

三、 重大财经要闻

1. 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于今年6-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二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则按现行规定执行。据统计,国家统计局跟踪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70个大中城市中,有23个城市符合规定条件,包括10个二线城市,13个三线城市。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总监庞溟预计,接下来,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优化落地的节奏将进一步加快、优化调整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2.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指出,国内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要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就业和稳物价。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支持。要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重要作用,推动降低个人消费信贷成本。优化大宗消费品和社会服务领域消费金融服务,继续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并视需要适当加大力度,引导商业银行提供配套融资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对平台经济实施常态化监管。

四、 重点品种交易机会推荐

PVC:

目前下游开工在持续提升,但订单好转力度不强,市场对金九银十预期逐渐降低,且对后期上游开工回升、新增产能投放压力、需求转弱的预期强烈,PVC或仍将继续维持弱势。需要注意节前、节后市场补库情况,不排除小幅反弹。后期下跌仍需看到终端需求转差导致产业链库存大幅累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