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沪指跌1.58%创业板指跌2.57%,两市超4400股下跌

来源:金融界 2022-09-28 15: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1.58%创业板指跌2.57%,两市超4400股下跌)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9月28日消息 周三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弱,盘中沪指、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午前市场止跌小幅回升;午后A股再度下行,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量能进一步萎缩,两市超过4400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1.58%,报3045.07点,深成指跌2.46%,报10899.7点,创业板指跌2.57%,报2313.77点,科创50指数跌2.07%,报956.1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472.5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5.99亿元。两市43股涨停(含ST股),32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仅燃气、银行上涨,保险、医疗器械、纺织服装、酿酒行业等跌幅小于1%,能源金属、有色金属、电池、小金属、贵金属、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预制菜、鸡肉、超级品牌、贬值受益等概念活跃。

贬值受益板块受资金关注,出口占比较高的企业股价走强,棒杰股份、爱仕达、恒天海龙、新澳股份等涨停;

空气能热泵、电热毯等采暖概念迎炒作,华帝股份、日出东方、彩虹集团涨停,

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燃气板块逆市上扬,凯添燃气涨超10%,德龙汇能、山东墨龙涨停,九丰能源、水发燃气、南京公用等不同程度上涨;

医疗器械板块较为抢眼,大博医疗、尚荣医疗2连板,威高骨科等涨超5%;

纺织服装板块活跃,日播时尚、美邦服饰涨停,泰慕士、贵人鸟等跟涨;

银行板块盘中异动,兰州银行触及涨停,青岛银行、成都银行、瑞丰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常熟银行等跟涨;

锂电池板块大跌,西藏珠峰、维科技术、华友钴业、楚江新材、紫建电子等跌停;

个股方面,圣石贸易拟要约溢价收购5%的股份,汇通能源连续3日涨停;

与Meitheal、HKF签许可及供应协议,双成药业3连板;

控股子公司拟投建SCR脱硝催化剂循环再利用项目,海螺新材涨停。

【机构策略】

中原证券: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短线关注食品饮料、医疗服务、旅游酒店以及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随着十一长假愈发临近,出于避险心理,资金节前大概率不会有大动作,热点持续性或难维持,因此轮动的热点建议先当快节奏的超跌反弹看待。市场想要真正止跌企稳,需要经历反复巩固的过程,投资者对节前反弹空间不宜奢望过高。操作层面,密切留意高低切换并做好仓位控制,顺势重质,继续做好均衡配置。配置方向,一、长假临近,部分强需求韧性品种如白酒、医美等值得逢低布局;二、关注在“稳增长”持续加码下有望受益的新老基建、地产产业链、建材、银行等板块;三、关注以欧洲能源线为核心的三季报业绩确定性比较高的方向,包括储能、热泵等,此外,汽车零部件、风电等三季报存在改善预期的分支也可择机布局。

方正证券:经济基础决定投资方向,经济基础不在的行业,有超跌反弹,但无反转,经济基础刚搭建的行业,有反转,无新低,行情主线不会因超跌反弹而改变,“科技+新能源”仍是中长期投资的新“赛道”,新“赛道”的“赛马”第二轮比赛才刚刚开始,“赛道”中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才是中长期投资所在。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继续逢低关注券商、新能源、电力、电力输变电设备、餐饮旅游、通信技术及底部“三低”股,回避股价前期强势股的补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