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中大跌7%续创新低,国美零售回应欠薪传闻

来源:e公司 作者:吴志 2022-09-27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中大跌7%续创新低,国美零售回应欠薪传闻)

(原标题:盘中大跌7%,国美零售回应欠薪传闻;新一波宠物经济来袭,概念股大涨)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其中,上证指数高开0.17%。不过,受银行、石油、煤炭等权重股下挫影响,上证指数盘中几度翻绿,跌破3050点。

具体板块上,食品加工、宠物经济、纺织制造涨幅居前,医疗器械及其他医疗相关产业也集体上扬,油气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EVA龙头东方盛虹放量大跌,盘中一度跌停。

食品加工、医疗板块涨幅居前

27日早盘,食品加工制造板块异动拉升。阳光乳业、良品铺子、紫燕食品、劲仔食品、加加食品等个股涨停。三只松鼠、来伊份、青海春天、自动铆乳品等个股涨幅超过5%。

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板块早盘涨幅明显。其中,尚荣医疗涨停,华大智造、东富龙等个股涨超9%。

此外,医疗相关板块如中药、基因测序、生物制品、医药电商等板块早盘纷纷大涨。其中,紫鑫药业、C恩威涨停,龙津药业涨幅8.46%,其他个股也不同程度上涨。

医疗板块近日来利好消息不断。9月7日,国常会决定,对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阶段性财政贴息和加大社会服务业信贷支持,促进消费发挥主拉动作用。其中明确提到对医院在“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新增贷款,实施阶段性鼓励政策”的支持。

9月13日的国常会确定通过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以达到扩市场需求、增发展后劲的目标。

此外,近日,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作用与优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制定印发《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主要目标为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入健康促进全过程、重大疾病防治全过程、疾病诊疗全过程。专项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妇幼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老年人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慢病中医药防治活动等多个方面。

上海证券认为,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升中医药的可及性,为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消费逐步复苏,中药产品及中医药服务需求将进一步提升,消费属性较强的中医药企业有望迎来机遇。

德邦证券认为,年初至今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指数下跌31.0%,较沪深300指数跑输9.1%,在申万行业分类中排名28位。当前环境下,医药已经处于低估值、低配置状态,政策端不断释放积极信号,疫情防控也得到显著进展,当前医药有望迎来新一轮强势期。

宠物经济持续升温

今日早盘,宠物概念盘中不断上扬,涨幅一度超过2.5%。其中,狮头股份、依依股份涨停,中宠股份盘中涨幅超过8%,佩蒂股份涨6.38%,源飞宠物涨5.52%。

宠物经济近年来持续升温,2021年以来,陆续有多家宠物相关业务公司上市,A股宠物板块还在不断壮大。

上半年,A股主要宠物企业业务收入普遍实现快速增长。其中,中宠股份收入15.9亿元,同比增26.4%;依依股份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27.6%;佩蒂股份收入8.46亿元,同比增长约19%。

国美零售大跌续创新低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早盘持续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7648.42点,再创多年新低。

其中,国美零售盘中跌至0.143港元,跌幅一度接近8%,连创历史新低。

9月26日国美零售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收入121.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0.4亿元下降53%。上半年公司亏损约29.7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19.7亿元明显扩大。

此外,国美零售近日传出欠薪消息。9月26日下午,国美零售对媒体回应称,公司当前的确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严峻挑战,高企的运营成本是目前最沉重的包袱,公司现金流承压明显。为保证正常运营,本月确实对薪酬发放做了临时调整。同时不排除将继续实施减员计划,以进一步缩减运营成本。

财报显示,上半年国美零售新开门店192家,关闭门店562家,门店净减少370家,布局的城镇数量减少了60个。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