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三大指数缩量震荡创业板指涨0.66%,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爆发

来源:金融界 2022-09-27 11:3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三大指数缩量震荡创业板指涨0.66%,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爆发)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9月27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纷纷高开,早盘市场略有分化,沪指震荡走弱多次翻绿,创业板指冲高涨超1%后回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26%,报3059.21点,深成指涨0.31%,报10997.02点,创业板指涨0.66%,报2338.31点,科创50指数涨0.22%,报963.9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3708.8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76亿元。两市44股涨停(含ST股),10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医疗器械、风电设备、纺织服装、医疗服务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采掘行业、贵金属、煤炭行业、房地产服务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乳业、CRO、精准医疗、户外露营、MLCC等概念活跃。

食品饮料板块爆发,阳光乳业、良品铺子、紫燕食品、劲仔食品、加加食品涨停,三只松鼠、科拓生物、来伊份、青海春天等涨超5%;

医药板块活跃,紫鑫药业、龙津药业涨停,佐力药业、大理药业等跟涨;

光伏概念较为抢眼,公元股份、日出东方、赣能股份涨停,南玻A、瑞和股份、爱旭股份亦有出色表现;

钠离子电池概念分化,同兴环保、新筑股份涨停,山东章鼓、道氏技术、传艺科技纷纷下跌;

智能电网概念升温,宝胜股份、积成电子涨停,中天科技、新风光、宝馨科技、有方科技等涨幅居前;

风电板块盘初异动,川润股份触及涨停,大金重工、亨通光电、光大特材、海力风电等涨超5%;

个股方面,签订注射用紫杉醇许可及供应协议,双成药业连续两日涨停;

圣石贸易拟向全体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汇通能源连续两日涨停;

拟向公司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8.28亿元,博迁新材涨停;

东方盛虹股价触及跌停,成交额超过8亿元。

【机构策略】

光大证券:沪指与创业板的分化表现,本质上是补跌风险与超跌反弹的区别。沪指风险释放不够,所以继续寻底;创业板8月24日以来,累计跌幅已经接近20%跌幅,积累了一定超跌反弹的动能。但目前市场的这种结构性分化,还不能形成结构性企稳,创业板的企稳还需要更多信号证明。目前依旧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的创业板,需要有低位量能放大的信号作为印证。预计市场弱势寻底格局不变,交易上继续保持谨慎。赛道股抓紧喘息,但分化风险依然没有释放干净,因为整体反弹缺量,所以持续性有待观察。疫情管控有情绪上的修正,可以中线角度去布局一些旅游和消费龙头,此外军工板块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东方证券:由于临近国庆假期,出于对假期风险因素担忧,资金避险情绪阶段性提升,因此想逆转目前的下跌态势恐怕要等到四季度。展望节后,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支撑,如果短期未出现实质利空,市场风险偏好或迎修复,真正的反弹也将到来。

国海证券:9月以来A股市场剧烈波动,并多次跌破关键位置。市场疲弱的背后,是资金风险偏好的持续降低。因此,尽管部分股票估值在回调后已相对合理,但在当前复杂环境下的风险定价却并不充分,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目前,在政策、需求以及地缘风险的路径尚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叠加国庆假期临近,不建议急于抄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