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内部分歧难弥 欧盟计划推迟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9-26 2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内部分歧难弥 欧盟计划推迟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

财联社9月26日讯(编辑 牛占林)欧盟国家正在努力就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达成协议,但目前很可能会推迟该协议的达成,直到更广泛的制裁方案达成一致。据知情人士消息,塞浦路斯和匈牙利等国明确反对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限。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欧盟应该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欧尔班表示,欧盟对俄制裁是导致天然气价格飞涨以及通胀的主要原因。

欧尔班表示:“我们可以很有把握地说,由于制裁的推出,欧洲人民变得更穷了,而俄罗斯却不会屈服。制裁适得其反,欧洲国家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在上周末与成员国会面,试图就一揽子限制性措施找到一个妥协方案。各国可能会推动在10月6日在布拉格举行的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前达成初步协议。

在俄罗斯上周宣布局部动员,并推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之后,欧盟正在计划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且第八轮制裁方案已在酝酿之中。

欧盟重大决策程序采取协商一致原则,每个成员国都有权“一票否决”。为了让制裁方案能够尽快实施,欧盟考虑就涉俄举措表决时取消成员国的一票否决权。

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努力,将与美国的步调保持一致,密切协调限制措施,既要阻止能源成本飙升,同时还要限制俄罗斯的石油销售。

美国政府也在积极推动该项计划,不过拜登政府反对对与俄罗斯有往来的外国政府或公司实施二级制裁。他们担心,惩罚第三方会带来外交和经济风险,这是美国和欧洲官员一直试图避免的状况。

虽然限价计划得到了七国集团(G7)的支持,但目前没有一个俄罗斯石油的主要买家表示有意遵守或加入进来。这一计划缺乏更广泛的国际支持,这引发了人们对其可行性的质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