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9月26日晚间重要财经消息速览:农业农村部要求确保四季度猪肉平稳供应!成都适龄女孩可免费接种国产HPV疫苗

来源:金融界 2022-09-26 21:2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26日晚间重要财经消息速览:农业农村部要求确保四季度猪肉平稳供应!成都适龄女孩可免费接种国产HPV疫苗)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9月26日消息 今晚影响市场的财经消息有——农业农村部召开部门协调会议 研究部署四季度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央行: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 已有一定资金积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预计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还会进一步加息……

【国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召开部门协调会议 研究部署四季度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部门协调会议,研究部署四季度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生猪生产和供应形势持续向好,能繁母猪存栏量处于正常水平,生猪存栏量连续5个月增长,规模猪场中大猪存栏量和新生仔猪数量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后期上市肥猪充足、市场供应有保障。会议要求,今年第四季度节假日多、重大活动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重点工作。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和信息预警,盯住能繁母猪存栏、生猪出栏等关键指标,加大信息发布频次,有效引导生产。精准开展综合调控,从生产、市场和进口等多环节协同施策。进一步落实好养殖用地、环保和贷款等长效性支持政策,稳定养殖预期。毫不放松抓好非洲猪瘟防控,落实好各项综合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平稳不反弹。

央行: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 已有一定资金积累

央行金融稳定局发文称,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定位于由中央掌握的应对重大金融风险的资金,资金来自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等市场主体,与存款保险基金和相关行业保障基金双层运行、协同配合,共同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在重大金融风险处置中,金融机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地方政府、存款保险基金和相关行业保障基金等各方应依法依责充分投入相应资源。仍有缺口的,经批准按程序使用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目前,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已有一定资金积累。

成都适龄女孩可免费接种国产HPV疫苗

成都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称,2022年9月,成都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对《成都市宫颈癌综合防控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进行修订,除依旧按照“知情同意、自主选择、自愿接种”原则、坚持600元/人的补助标准不变外,成都还将今年新上市的国产二价HPV疫苗“沃泽惠”纳入项目用苗,选择该款疫苗将实现疫苗免费,惠及更多在校适龄女孩。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2.77亿元 紫金矿业净卖出额居首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2.77亿元。贵州茅台、中国中免、五粮液分别获净买入9.45亿元、6.21亿元、3.26亿元。紫金矿业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64亿元。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预计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还会进一步加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通胀仍然过高,未来几个季度经济活动将大幅放缓。预计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还会进一步加息。

外交部:中朝通过友好协商 决定重启丹东-新义州口岸铁路货运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2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共同社记者提问,据报道,中朝重启铁路货运,中方能否证实?汪文斌表示,日前,中朝双方根据两国相关的涉边条约,并通过友好协商,决定重启丹东-新义州口岸铁路货运,双方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保障铁路货运安全稳定运行,为中朝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经合组织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2% 此前为2.8%

经合组织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2%,此前为2.8%;将2023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5%,此前预期为1.2%;将2023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3%,此前为1.6%。OECD预计日本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6%和1.4%。

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底前加息175个基点

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底前加息175个基点。交易员预计到2023年11月,英国央行利率升至6%,将是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公司要闻】

理想汽车下调第三季度车辆交付量至25,500辆 因供应链限制

理想汽车称预计第三季度车辆交付量约为25,500辆,此前交付量预期为27,000至29,000辆。理想汽车称该更新主要由供应链限制所导致,公司车辆的潜在需求仍然保持强劲。

东亚银行(中国):网络散布的我行“暴雷”内容为虚假信息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针对今日网络微信群及个人散布东亚银行“暴雷”信息,称该行“除了存款、其他理财产品均发生爆雷”。东亚银行(中国)发表声明称,相关网络传言纯为虚假信息,系恶意散布的谣言,性质恶劣。东亚银行(中国)对造谣、传谣行为严厉谴责,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传谣人员的法律责任,东亚银行(中国)及辖属各分支机构一切运营均正常有序,经营管理稳健良好。

贝斯美: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41%-170%

贝斯美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06亿元-1.19亿元,同比增长141.36%-169.9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79.26%-570.96%。公司专注于环保型农药和中间体业务,持续开拓如国际农化龙头企业德国巴斯夫公司等新的优质客户;主营产品销售定价有所提升。

酒鬼酒:公司管理层拟不低于620万元增持股份

酒鬼酒(000799)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王浩,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等管理层拟2个月内累计不低于62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深圳新星:拟5.5亿元投建锂电池用铝合金箔材坯料项目

深圳新星(603978)9月2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洛阳新星拟投资5.5亿元,在河南省偃师区洛阳新星现有厂区内利用现有厂房,建设年产10万吨的锂电池用铝合金箔材坯料生产项目,建设期限2年。

拓普集团:拟3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拓普集团(601689)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入区协议》,拟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约30亿元,规划用地规模约400亩,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核心模块及系统部件,包括轻量化底盘、内外饰功能件、智能刹车系统、智能转向系统等。项目分三期实施。

步长制药:获得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证书

步长制药(603858)9月2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获得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的药品注册证书。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主要用于:①消化性溃疡出血、吻合口溃疡出血;②应激状态时并发的急性胃黏膜损害、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的急性胃黏膜损伤等。

前沿生物:雾化吸入用FB2001获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前沿生物(688221)9月26日晚间公告,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雾化吸入用FB2001拟用于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暴露后预防的临床试验获得批准。

同兴环保收关注函:要求核查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情形

同兴环保收关注函,此前公司披露显示,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决定共同开展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储能电池电极材料相关研究。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烟气治理工程服务、烟气治理产品生产等。请公司说明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背景及主要考虑,相关合作是否具有排他性,是否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及发展战略。公司股东宁波庐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安徽高新金通安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近期有减持计划。请核查上述股东自公告披露以来的减持情况,说明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冰山冷热:拟购买松下压缩机60%股权、松下冷机55%股权

冰山冷热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三洋电机持有的松下压缩机60%股权、松下中国持有的松下冷机30%股权、松下冷链持有的松下冷机25%股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合计作价10.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或间接持有松下压缩机100%的股权、松下冷机100%的股权。

ST澄星:全资子公司受限电影响9月26日起开始减产

ST澄星(600078)9月2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云南宣威磷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工厂近日收到当地供电单位关于开展能效管理的通知,将无法满负荷运行,于2022年9月26日起开始减产。宣威工厂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26.05%,根据上述通知暂时无法预估恢复开足产能的时间。

凯莱英:拟40亿-50亿元投建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

凯莱英(002821)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拟在泰兴投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50亿元,项目规划将整体设计、分期建设、分批投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分子CDMO化学原料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以及未来小分子CDMO药物制剂、药物研发、新技术推广应用等项目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