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德国总理朔尔茨感染新冠 周末刚结束海湾三国访问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9-26 1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总理朔尔茨感染新冠 周末刚结束海湾三国访问)

财联社9月26日讯(编辑 赵昊)综合多家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

(来源:德国《明镜》周刊)

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Hebestreit告诉媒体称,朔尔茨在当地时间早上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当时他有轻微感冒症状,之后立即被隔离。”

除了朔尔茨,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南希·费泽尔(Nancy Faeser)也于日内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她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消息。费泽尔指出,新冠病毒非常“狡猾”,“这个秋天,大家照顾好自己!”

(来源:南希·费泽尔社交帐号)

根据德国目前的防疫政策,确诊人员必须在家隔离10天。但如果5天过后,没有出现症状且检测结果呈阴性,可以提前结束隔离返回工作岗位。

今年8月的时候,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在确诊后第六天解除隔离并重回政府工作。虽然卫生部门强调劳特巴赫没有违规行为,但当时依然引发了外界轰动性的争议。

近两年,每逢秋季来临,欧洲各国都会出现一轮新冠疫情。此前劳特巴赫表示,德国将在秋季重新采取“许多防疫措施”,并指出年轻人目前对新冠疫情的态度太过于轻视,而实际上疫情仍具备很高的风险。

双重打击

除了新冠,德国也面临着能源短缺的极高风险。上周末,朔尔茨分别访问了包括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在内的海湾三国。

外界认为,朔尔茨此次访问旨在寻求加强在能源供应方面的合作,以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来源:朔尔茨社交帐号)

昨日,大批民众在德国城市卢布明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德国结束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并启用“北溪-2”天然气管道。抗议者表示,结束对俄制裁,能源价格才能回归到合理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