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沪指跌1.2%创业板指涨0.83%,B股指数重挫7.69%

来源:金融界 2022-09-26 15: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1.2%创业板指涨0.83%,B股指数重挫7.69%)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9月26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反弹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午前各大指数纷纷出现回落,沪指再度翻绿;午后A股进一步回落,沪指跌幅扩大至1%,深成指翻绿。值得关注的是,B股指数午后跳水跌逾7%。

截至收盘,沪指跌1.2%,报3051.23点,深成指跌0.4%,报10962.56点,创业板指涨0.83%,报2323.05点,科创50指数涨0.09%,报961.8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679.5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2.77亿元。两市43股涨停(含ST股),44股跌停,超过3900只个股下跌。B股指数收跌7.69%。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光伏设备、航空机场、电源设备、电池等涨幅靠前,采掘行业、船舶制造、煤炭行业、航天航空、石油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空气能热泵、TOPCon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钠离子电池、钙钛矿电池、储能等概念活跃。

储能概念发力,德业股份、同飞股份、英维克、新风光、金盘科技、德创环保涨停;

空气能热泵概念爆发,日出东方、万和电气、大元泵业、盾安环境涨停,申菱环境、泰福泵业涨超10%;

房地产板块午后逆市活跃,华联控股、中迪投资、天房发展等相继涨停;

新能源车产业链回暖,登云股份、华峰铝业、浙江世宝涨停,银轮股份触及涨停;

钠离子电池概念走高,山东章鼓涨停,传艺科技触及涨停,鹏辉能源、同兴环保等涨幅居前;

旅游酒店板块升温,华天酒店涨停,海汽集团、众信旅游一度涨停,君亭酒店、岭南控股、中国中免等涨超5%;

贵金属板块走弱,紫金矿业触及跌停,金贵银业、恒邦股份、赤峰黄金等跌幅靠前;

物流行业显著回调,三羊马、长久物流跌停,炬申股份、中创物流、胜通能源等跌超5%;

B股板块重挫,伊泰B股、中毅达B、物贸B股、国信B股、凌云B股等纷纷跌停;

个股方面,签订注射用紫杉醇许可及供应协议,双成药业涨停;

拟推862.5万份的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科达利涨停;

圣石贸易拟向全体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汇通能源涨停;

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越博动力盘中涨停;

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冠捷科技跌超9%;

新股森鹰窗业、一博科技、信科移动破发,紫燕食品涨44%达到上市首日限制。

【机构策略】

粤开证券:市场底部特征逐步显现,依旧维持经济弱复苏+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不支持市场大幅下行的判断。上半年市场聚焦于高景气赛道以及中小盘的业绩弹性,但忽视了在经济下行周期中,大盘龙头股稳定的增长能力、出色的议价能力和较高的抗风险能力,预计大小盘风格将在三四季度再平衡,有望上演“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

中信建投证券:内需与自主可控是重要线索。一方面,内需正在筑底,另一方面“大安全”是重要中期投资线索,包括:产业链安全、国防安全、科技信息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最后,对于Q4旺季仍有景气向好预期的新能源领域优质公司,值得逢低加仓,重点行业:军工、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农业、食品饮料、地产、储能、风电、光伏、锂电等板块机会。

安信证券:节前依然存在避险情绪,维持当前属于防守反击,先防守后反击,10月中旬之前大盘价值或维持相对占优状态,但不改高成长中小盘中期占优。超配行业:汽车(汽车零部件)、以储能为代表的绿电产业链、地产、光伏、食饮、军工、银行、油运、农化。

西部证券:从配置角度来看,大盘股的配置价值正在逐步凸显,市场整体风格将回归龙头,随着出口数据走弱,外需占比较高的中小盘个股的业绩压力或将进一步显现。短期来看,随着重要会议窗口期临近,资源与信息安全仍将是市场关注核心,重点关注火电、农业和信创产业;另外一方面,关注受益于“欧洲替代”的维生素、化肥农药、钛白粉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及有望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家电,轻工,电子,通信等行业。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农业,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以及虚拟现实,游戏等泛消费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