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9月26日早报:药明生物建议回购不超3亿美元 小鹏汽车获控股股东增持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2-09-26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9月26日早报:药明生物建议回购不超3亿美元 小鹏汽车获控股股东增持)

热点聚焦

1. 据商务部消息,二十国集团(G20)贸易、投资和工业部长会议22—23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会议主要就世贸组织改革、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疫情应对、数字贸易与全球价值链、可持续投资、工业4.0等议题进行讨论。中方在发言中表示,中方愿同G20其他成员一道,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推动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正坚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政策设计,同时致力于打造绿色发展伙伴关系,积极开展国际投资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2. 中国央行发布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将以市场驱动、企业自主选择为基础,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夯实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制度安排,满足好实体部门的人民币使用需求,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促进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良性循环。同时,持续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建立健全跨境资本流动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3.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23日表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管理长效机制。合理满足房地产市场融资需求,稳妥处置恒大等部分头部房企风险。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得到稳妥处置。增量风险已基本控制,存量风险化解正有序推进。

4. 9月23日,国际油价持续下挫,WTI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4%,跌破80美元/桶,创1月中旬以来新低。

5. 财联社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国际市场需求萎缩、化纤和棉类纺织原料价格下降等多重因素拖累了纺织服装的8月出口额增速。面对“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大型企业凭借更稳定的客户和东南亚产能,日子“好过”一些,但是中小企业已经明显感受到“寒气”。一位服装企业老板表示,“很多外贸小厂今年都还没拿到订单,我们预计提前两三个月进入空档期,提早让工人放假回家了。”

6. 财联社记者从多家上市公司处获悉,伴随钨丝线径细化,经济效益逐渐体现,钨丝金刚线产品出货量持续增加,光伏用钨丝供不应求。新增产能方面,厦门钨业200亿米/年细钨丝产能预计本月底全部释放,该产能被规划全部用于光伏领域。中钨高新100亿米光伏用切割钨丝项目预计将于10月份投产,该项目投产后,公司全年光伏用细钨丝产销量预计在20亿米左右。

全球指数

上个交易日全球主要指数

美东时间周五(9月23日),在全球央行竞相加息的背景下,经济衰退担忧愈发强烈,金融市场上的抛售浪潮席卷全球,美股三大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486.27点,跌幅为1.62%,报29590.41点;纳指跌198.88点,跌幅为1.80%,报10867.93点;标普500指数跌64.75点,跌幅为1.72%,报3693.24点。

其中,港股ADR指数下跌,按比例计算,收报17696点,较香港收市跌237.34点或1.34%。

上周港股走势持续下挫,恒指收盘跌破30年均线(18344.71点)。截止周五收盘,恒生指数累计下跌4.42%,报收17933.27点;科技指数同期下跌6.97%,报收3589.63点;国企指数同期下跌4.77%,报收6114.40点。

公司要闻

药明生物(02269.HK):建议动用不超3亿美元以购回股份

小鹏汽车-W(09868.HK):获控股股东Simplicity Holding增持220万股美国存托股

朝聚眼科(02219.HK):附属收购若干医院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01亿元

中铝国际(02068.HK):拟12.81亿元向云南基投出售弥玉公司52.6%股权

赏之味(08096.HK):拟折让约14.3%“2供5”基准发行供股 募资最多约4130万港元

中国神华(01088.HK):2022–2024年度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归母净利的60%

建设银行(00939.HK):拟出资设立住房租赁基金,基金募集规模为300亿元,公司认缴其中299.99亿元

复星医药(02196.HK):拟向上海卓瑞增资1500万元,持股比例升至57.54%。上海卓瑞是一家为中高端人士提供健康服务的营利性医疗机构

腾讯控股(00700.HK):斥资3.52亿港元回购127万股,回购价275.0-281.2港元,腾讯已连续25个交易日回购

小米集团-W(01810.HK):斥资约4926.91万港元回购520万股股份。回购价9.43-9.51港元。近期小米集团已连续20个交易日回购8.6亿港元

金辉控股(09993.HK):8月合约销售36.3亿元,销售面积22.6万平米。1-8月累计合约销售320.5亿元,累计销售面积214.4万平米,平均售价每平米1.4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钨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