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开源证券:重申重视“大信创”板块机遇

来源:金融界 2022-09-19 08: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源证券:重申重视“大信创”板块机遇)

来源:金融界

重申重视“大信创”板块机遇——行业周报-20220918

市场回顾:本周(2022.09.13-2022.09.16,下同),沪深300指数下滑2.60%,计算机指数下滑1.21%。

1、周观点:重申重视“大信创”板块机遇

(1)中美科技与贸易摩擦升级,进一步凸显自主可控的重要性

一方面,从美国出台《通胀削减法案》试图限制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到限制英伟达、AMD向中国出售高端芯片,近期中美科技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充分彰显了中国在关键基础技术实现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国家领导层也反复强调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我们认为从党政到八大关键行业,从底层基础软硬件到上层应用软件,国产化节奏将实现加速。

(2)无论是从长期还是短期维度,必须重视“大信创”产业趋势

长期来看,未来五年是“大信创”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空间广阔。短期来看,2022年是行业信创的元年,从2023年开始,金融、运营商、电力等八大关键行业的国产化有望加速。同时,相关政策催化有望逐渐落地,提振市场信心,必须重视“大信创”的产业趋势。

(3)拥抱“大信创”时代,把握有核心竞争力的标的

信创产业发展至今,内涵逐渐丰富,生态愈加成熟,我们认为“大信创”时代已经来临。首先,信创内涵不再局限于CPU、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办公软件等基础软硬件的国产化,也包括EDA、CAD等工具性软件,ERP、OA、MES、PLC等通用应用软件及各个垂直行业应用软件的国产化。其次,随着产业生态的成熟,信创发展越来越市场化,有核心技术实力的公司才能取得领先市场份额。

我们重点推荐海光信息、中科曙光、神州数码、致远互联、龙芯中科、中国长城,受益标的包括金山办公、卓易信息、海量数据、中国软件、东方通、普元信息等;金融信创领域,推荐恒生电子、京北方、顶点软件、中科软,受益标的包括中亦科技等;EDA领域,推荐华大九天,受益标的包括广立微、概伦电子等;CAD领域,推荐中望软件、广联达等;PLC领域,推荐中控技术、宝信软件等。

2、投资建议

(1)卫星遥感应用:推荐航天宏图、中科星图、超图软件;

(2)智能网联汽车:推荐中科创达、东软集团、四维图新、道通科技、淳中科技、千方科技、科大讯飞,受益标的包括德赛西威、万集科技等;

(3)产业互联网:推荐国联股份、中控技术、中望软件、宝信软件、赛意信息、鼎捷软件、爱科科技等;

(4)云计算:推荐中科曙光、用友网络、广联达、石基信息、明源云、福昕软件、泛微网络、致远互联、普联软件、浪潮信息,受益标的包括金山办公、新开普等。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IT投入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