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概念掘金 | 喜迎“政策大礼包”,新能源赛道如火如荼,储能行业开启加速度?

来源:格隆汇 2022-08-18 10:5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概念掘金 | 喜迎“政策大礼包”,新能源赛道如火如荼,储能行业开启加速度?)

在政策利好不断推动下,储能再度成为新能源赛道上最亮眼的那个仔。

截止发稿,固德威涨超11%,英威腾、三维化学、海天股份、圣阳股份、德业股份、横店东磁、振邦智能等多股涨停,亿纬锂能涨超4%,阳光电源涨超2%。盘面上,光伏、电力设备、风电等热门赛道火热继续。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储能概念已由4月27日的低点至今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涨幅已经超79%。


好风凭借力


新能源赛道的一路走高,离不开政策不断加码扶持。

今日,科技部网站发布“科技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的通知”,在新能源发电、储能技术、氢能技术等方面提出具体研发技术目标。

《实施方案》统筹提出支撑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的科技创新行动和保障举措,并为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好技术研发储备,为全国科技界以及相关行业、领域、地方和企业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起到指导作用。

往前再看,7月2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何洋指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新型储能的试点和示范。通过试点示范,来带动新型储能的技术、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的创新。

而早在今年的2月,国家能源局就印发了《“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十四五、十五五期间国内新型储能发展的基础目标,计划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电化学储能系统成本降低30%以上。

数据显示,到2021年底,我国新型储能累计装机超过400万千瓦。2021年新增装机规模达2.4GW,同比增长54%。其中,锂离子电池储能装机规模达2.15GW;压缩空气储能实现突破,新增投运规模170MW。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保守场景估计,中国新型储能累计规模在2026年或将达到48.5GW。


开启加速度?


政策的持续刺激下,光伏、风电等产业景气度的持续飙升,也带动了储能爆发。

而赛道竞逐升温的背后,是相关产业链从技术到设备、从国内到海外的快速扩容。今年以来,中国华电、宁德时代、吉电股份、华自科技等公司纷纷宣布加码布局新型储能领域,钠离子、全钒液流电池、飞轮储能、重力储能等示范性项目逐步有序落地。

海通证券认为,从2022年到“十四五”期末,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至少还有5倍发展空间,细分领域中,锂电池和逆变器作为目前储能系统中价值量最高的两大部分,其设备供应商有望率先受益于储能装机需求的高增长。

任泽平最新发文表示,“绿电+储能”开启新能源第二大赛道。储能系统和电力系统的各个环节融合发展,是实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关键一环。他还表示,新能源市场增量空间巨大、竞争格局未定,未来还将有一次大洗牌,鹿死谁手,尚未可知。放眼长远,当下不投新能源,就像20年前没买房,未来能够革新能源命的只有新能源自己。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指数突破了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市场交投情绪相对较为活跃,后市在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指数有望进一步上行挑战上方缺口。操作上短期需注意资金可能存在高低切换,近期表现活跃的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可能对资金存在一定的虹吸效应。当前处于市场高景气度的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在利好不断的加持下仍可继续关注。

部分概念股一览:

固德威:光伏逆变器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公司已研发并网及储能全线二十多个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功率覆盖 0.7kW~250kW,充分满足户用、扶贫、工商业及大型电站需求。

英威腾:公司iMars BD系列储能产品分为储能逆变器、储能一体机、储能交流耦合逆变器、储能变流器,该系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小型微网系统等各种场合。

三维化学:公司依托现有技术储备在氢能源、氢储能、太阳能传储热、空气储能等领域进行了探索,并陆续承接了一些设计或总包项目。公司在储能方面拥有相关技术储备及应用经验。如:公司承接了国内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中广核德令哈太阳能光热发电储热岛总承包项目,参与设计了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等。

海天股份:公司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在巩固现有业务经营业绩的同时,拟进一步开拓储能领域业务。为此, 公司于 2022 年 6 月 2 日与兴储世纪签订《增资扩股协议》, 以自有资金 5, 000 万元认购兴储世纪部分增资发行股份,其中 1, 949.0898 万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其余 3,050.9102 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兴储世纪股份比例 1.59%。

圣阳股份:公司拥有锂电池储能系统、通信基站铅-锂混合供电系统、储能型UPS高压锂电池系统,智慧能源云平台等储能系统和解决方案;拥有铅炭电池、高温电池、锂离子电池、新能源储能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其中铅炭电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是储能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19年新能源及应急储能用电池收入11.28亿元,占比60.77%;19年成功实施中广核青海离网电站、西藏铁塔新能源发电系统、山东电网综合能源示范,北京天城同创锂电储能等多个项目,海外市场份额也在稳步提升。

横店东磁:公司有锂电池产业,目前产品为三元圆柱型18650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二轮车、便携式储能、电动工具等小动力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