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锂储车及芯片两大方向领跌 上证50和中证1000风格之争再起

来源:财联社 2022-08-12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光锂储车及芯片两大方向领跌 上证50和中证1000风格之争再起)

今日共55股涨停,24股炸板,封板率为70%;东旭蓝天4连板,宝塔实业、宇环数控、麦趣尔、国光电器、赛象科技均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976只,收跌个股2711只;油气、煤炭、航运等涨幅居前,军工、芯片、消费电子等跌幅居前。

国盛证券表示,近期R007、DR007再下台阶,逼近20年谷底,各期Shibor与国债利率持续回落,宏观流动性持续向宽;市场情绪层面,新高股、强势股延续下行,而外资交易盘、杠杆情绪和股民情绪小幅回暖,资金情绪仍有分歧;交易结构层面,市场结构继续偏向小盘,但小票扩散节奏趋缓,个股成交集中度转为震荡。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冲高,一度回升至0轴上方,震荡后进入单边回落状态,收盘在低迷区附近。

个股方面,东旭蓝天4连板领涨市场,宝塔实业、宇环数控、麦趣尔、国光电器、赛象科技均3连板。文一科技、祥鑫科技、宇环数控、科瑞技术等高位股纷纷炸板,两市共17股跌超9%。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和创业板指分化,主要受以上证50为代表的低位权重影响。沪指收跌0.15%,创业板指收跌1.13%,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有所降低,合计9995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38.78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30.23亿元,深市净买入8.55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机器人板块分化,赛象科技、宇环数控、宝塔实业均3连板,智云股份、奥拓电子、华明装备、万润科技、友阿股份、音飞储存、卓翼科技、哈工智能涨停,鸣志电器、绿的谐波、汉宇集团等冲高回落出现较大亏钱效应。

机器人板块早盘走强,主要受雷军年度演讲的消息影响。从盘面上看,高位标的亏钱效应凶猛,低位小米机器人概念股表现较强。机器人板块此前的行情主要围绕特斯拉展开,这波小米机器人的潜在概念股应该会有一定的空间,但是高度和持续性大概率都会落后于上一波特斯拉机器人的概念股。

CIPS概念盘中发酵,新晨科技、仁东控股、中油资本、贝肯能源、海联金汇涨停。目前来看,资金主要聚焦在昆仑银行影子股上,参股的中油资本、贝肯能源双双涨停,随后才进一步扩散。该方向可以留意周末的发酵力度,高度和持续性有待验证。

消费电子板块分化,国光电器3连板,中京电子、胜利精密、漫步者2连板,赛腾股份、海能实业、天准科技等跌超7%。消费电子昨日以消息为驱动的反弹,在当下市场趋同交易特征下上演涨停潮,但是行业缺少有力的逻辑支撑,暂且以低位轮动反抽看待。

以风光锂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继续回调,部分资金进入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方向,证券、白酒、医药等低位板块近两个交易日有所表现。当下市场,上证50和中证1000的切换争论再次出现,但是风格的切换不会一蹴而就,上证50方面暂且以低位反抽看待,后面可以多留意调整之后的市场风格。

综合来看,市场保持活跃,题材方向出现比较明显的高低切换。风光锂储车及芯片两大题材今日领跌,尾盘出现多只炸板股,市场短线情绪进入比较悲观的状态,周末如果没有出现太大的事件,可以留意主线板块是否能够有修复机会。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