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会挖掘】7月公共充电桩数量同比增长65.7% 充电桩产业链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12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7月公共充电桩数量同比增长65.7% 充电桩产业链或受关注)

据中国充电联盟8月11日消息,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显示,7月公共充电桩数量比6月增加4.7万台,同比增长65.7%。截至2022年7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157.5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68.4万台、交流充电桩89.0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5台。从2021年8月到2022年7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5.2万台。

东莞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攀升,驱动充电桩行业发展。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500万辆以上,预计到2025年销量有望接近千万辆。随着近年来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保有量迅速增长,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不断增大。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784万辆,充电桩保有量261.7万台,车桩比3:1,仍存在较大的缺口。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缓解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支持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动汽车充电问题被认为是电动汽车推广的“最后一公里”,对于推广发展电动汽车至关重要。

该机构认为,充电桩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从配套需求上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电动汽车充电需求随之大幅增大。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正猛,未来渗透率将持续攀升,为更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加快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迫在眉睫。从政策驱动上看,2022年国家定调“稳增长”,充电桩、换电站的投资建设作为“新基建”系列,有望成为2022年基建促增长的重点领域之一,获得政策支持适度超前发展,充电桩产业链有望迎来风口。设备生产商将受益于充电桩建设规模扩容,建议关注充电桩核心设备供应商: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科士达、盛弘股份;关注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推进的标的:瀚川智能、山东威达;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释放巨大的充电需求,充电运营商将受益于充电桩利用率提升带来的盈利改善,关注运营龙头特锐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