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震荡回落创业板指跌近1%,光伏概念持续爆发

来源:金融界 2022-08-10 11:3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震荡回落创业板指跌近1%,光伏概念持续爆发)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8月10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小幅回升,沪指、深成指曾短暂翻红,不过随后各指数相继回落并陷入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37%,报3235.38点,深成指跌0.56%,报12262.3点,创业板指跌0.99%,报2668.08点,科创50指数涨0.18%,报1164.3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079.3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3.19亿元。两市61股涨停(含ST股),3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汽车服务、光伏设备、电子化学品、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保险、航空机场、煤炭行业、中药、游戏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TOPCon电池、Chiplet、钙钛矿电池、HIT电池、有机硅、光伏建筑一体化、大飞机等概念活跃。

光伏产业链维持热度,TOPCon电池、HIT电池、光伏设备等板块均有出色表现,日出东方、川润股份、立新能源、动力源、清源股份、东旭蓝天、钧达股份、鹿山新材、金晶科技、宝塔实业等涨停;

汽车产业链活跃,亚星客车、宇通客车、冰山冷热、福达股份、跃岭股份、新坐标、达威股份、浩物股份等涨停;

半导体板块低开高走,华亚智能、天奥电子等涨停;

Chiplet概念再度爆发,大港股份7连板,苏州固锝、文一科技涨停,气派科技、劲拓股份涨超10%;

贵金属板块大涨,赤峰黄金、中润资源涨停,湖南黄金、银泰黄金等涨超5%;

有机硅板块受关注,润禾材料涨停,宏柏新材、三孚股份、集泰股份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弘业期货上市连续4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用于光储逆变器研发及产业化等项目,动力源涨停;

100多亿限售股市值解禁,圣泉集团一字跌停。

【机构策略】

华龙证券:周二沪指回踩10日均线后因部分权重有所表现,选择向上反弹,使5日均线拐头向上,短期行情走向逐步稳定。目前指数与5日均线乖离较大,上方20日、60日、120日均线粘合处,3250点左右区间形成强压,而目前成交额仍然处于低量,连续四天的反弹均未能站上5日均量线,以上条件都不利于多方继续发力推动指数突破强压,如果成交量不能在关键区域快速放大,后市将陷入反复震荡整理的局面。操作上仍要控制好仓位,关键压力位,在北向资金两周累计净卖出情况下,不宜盲目加重仓位追涨,短线操作快进快出为主,以免短线被套。

光大证券:周二市场成交额还是没能回到万亿之上,只能驱动部分品种发起进攻,所以指数的表现没办法太强。目前主要指数上方,都面临多条均线成本的压制,在没有增量资金的帮助下,指数快速越过上方压力的难度比较大,而且密集成交区域多空的博弈会更激烈。因此,在指数上行空间有限的背景之下,建议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策略方面,军工板块还有反复性的机会。指数偏弱的背景下,可以多关注题材股的表现,比如涨价题材的农业。

华福证券:展望后市,操作上建议近几日尽量控制仓位和多看少动,以低吸为主把握轮动机会,但中期维度的配置方面以高端制造和国产替代为主线的结构性行情不改。

国海证券:在市场结构性分化的大背景下,资金对于风光储这种具有较强的基本面作为保障的方向仍然青睐有加。因此对于前期强势的风光储以及汽车产业链,后续仍望反复活跃。但需注意的是,重要经济数据即将披露,这或对成长方向产生影响,叠加热点轮动节奏依旧较快,所以操作上仍建议低吸为主,谨慎追涨。

东吴证券:目前市场已经切入前期压力位置,连续几个交易日市场多头表现也较为谨慎,总体成交量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范围内,暂时并未出现明显的方向选择信号。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半仓进行短线热点的交易,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后再顺势加大或降低仓位。

中信建投:不是笼统看好中小盘整体,而是看好能够受益于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业绩能够维持高速增长的景气中小盘方向。中小盘市场风格内部依然会存在分化现象,未来看好景气中小盘。景气中小盘看好渗透率逻辑占优的新兴成长方向,对于外延增长逻辑需要注重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