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东吴证券:短期流动性无虞,成长继续占优,偏向中小市值、次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吴证券:短期流动性无虞,成长继续占优,偏向中小市值、次新)

来源:金融界

作者:姚佩、邢妍姝、马浩然、陈李

中小成长风格还能持续多久——策略周聚焦

报告要点

指数弱势窄幅波动,短期流动性无虞,成长继续占优,偏向中小市值、次新;均衡方向继续推荐基建、农业。

流动性保持充裕,中小成长继续占优。

复盘来看,中小成长风格弱化背后宏观情景多呈现经济平/升、流动性收紧。①基本面:经济增速平稳或上升。复盘6次中小成长风格弱化拐点,除最近一次21Q4的GDP增速下行压力凸显外,其余时间宏观经济增速基本平稳或略有上升。②流动性:银行间资金利率快速升高,剩余流动性减少。6次拐点后资金价格均有抬升,银行间流动性快速收紧对中小成长风格造成冲击。6次拐点中4次出现当月剩余流动性环比收缩。

当下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经济缓慢复苏。①近期中小成长表现活跃,存量资金博弈扩散。②当下宽松环境还将延续,政治局会议定调政策由松到稳,货币不会放水也不会收紧,经济弱复苏下信用传导缓慢,导致剩余流动性保持充裕,银行间利率维持低位,中小成长风格继续占优。

可能打破现状的三个因素。①经济复苏超预期。若后续随着房地产支持政策推进以及经济复苏好于预期,实体融资需求或将逐步改善,并不断稀释剩余流动性,带来中小成长风格弱化。②CPI超预期上行。我们对CPI通胀压力保持审慎,低收入群体的通胀痛感是制约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阻力,9月以后的CPI上行压力需要关注。③风险偏好下降:中美地缘政治升温。地缘政治冲突是系统性风险,难用此前经验作为参考。

指数弱势窄幅波动。经济托而不破使得底部有支撑,Q3宏观环境较Q4更为友好,经济环比恢复叠加低基期因素,维稳诉求下市场窄幅波动;进入Q4更多展望明年的增长支撑点,需要政策进一步发力跟进。

短期成长继续占优,内部偏向中小市值、次新。成长股最好的宏观环境似乎还能延续:经济拖而不破,缺少大规模刺激政策,经济弱复苏背景下很难在景气赛道之外找到其他亮点;这又同时造成银行间利率维持低位,短期估值压力不大。只要银行间利率继续维持在低位,就不缺乏短期活跃资金,私募、游资边际定价权较公募更强,成长内部偏向中小市值、次新股,如机器人、虚拟电厂、工业母机、机器视觉、工业气体等。

均衡方向:基建、农业。①基建:稳经济无可争议的主角,关注油气管网、特高压。相关公司:伟星新材、新兴铸管、国电南瑞等。728政治局会议重提“一带一路”,关注基建出海,相关公司:北方国际、中材国际、中国巨石等。②全球粮食供需矛盾短期难化解,国内粮价易涨难跌,关注农化(华鲁恒升、云天化、盐湖股份)、养殖(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种业(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风险;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历史经验不代表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