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把握脉络 洞悉未来——金瑞期货2022有色金属下半年投资策略会成功举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8-07 1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把握脉络 洞悉未来——金瑞期货2022有色金属下半年投资策略会成功举办)

8月5日,金瑞期货2022有色金属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会议从宏观经济、有色金属市场走势、期现套保等多元维度,以深入、独到的视角展开探讨。

作为今年受疫情冲击后金瑞期货首次举办的重量级投资策略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凯丰投资、云南铜业的专家以及多家有色企业代表百余人参会。

金瑞期货副总经理施展参会并致辞。他表示,本次策略会召开时逢金瑞期货云南分公司开业庆典。有色金属产业一直是支撑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金瑞期货云南成立新的分公司,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云南的有色产业,更好的参与到云南有色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当中。同时他指出,今年以来,国际上不稳定因素增加,国内疫情多点爆发,产业链、供应链均受到较大冲击,有色金属产业在未来如何摆脱这样的发展困境转而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是业内探讨的重点,希望本次策略会能为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指明新方向。

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熊海清、云南铜业营销结算部主任张剑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就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和有色金属套保实务发表精彩解读。

熊海清在发言中重点分析了美国、欧元区与中国的宏观经济情况。他表示当前正在面临一轮全球性的经济下滑,全球预期经济增长有所下调,美国、欧元区和中国三大经济体存在经济增长的压力。

关于大类资产配置,熊海清指出,每当海外出现经济危机时,一般规律是A股下跌而中国国债上涨。结合当前情形,下半年A股难以出现全面牛市,可以考虑空股多债策略。大宗商品方面,全球经济下滑可能带动商品需求的下降,原油可能面临需求下降风险,有色金属则可能在经历三季度反弹后再次出现下跌行情。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剑辉主任则从有色企业市场风险结构、各类风险管理方案做法、风险管理的目标等多方面分析了有色企业开展套期保值与管控相关风险的思路。

会议下半场由金瑞期货研究所有色研究团队、金瑞资本场外衍生品部产品经理宋笃成,围绕有色板块多品种下半年的价格展望及有色金属企业对衍生品工具的应用两方面进行深度研判、剖析。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下半年有色金属市场走势,金瑞期货研究所认为各品种表现预计有所分化,在宏观整体偏空背景下,铜铝镍等品种下半年仍有下行可能,但短期可能偏强。而锡和铅或以震荡为主,锌品种基本面支撑较强,有走强可能。

宋笃成则在会议上向参会的企业代表与观众介绍了期权工具的基础概念,并通过铝期权报价以及各类期权的实际应用等案例,对期权要素、应用场景进行了生动讲解,便于参会企业加深对期权工具的理解。

在圆桌讨论环节,张剑辉与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丁志伟、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李宣武及云南振兴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张鼎,就铜、锌、锡、铅等品种原料采购、日常经营中的套保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据了解,金瑞期货有色金属投资策略会每半年举办一次,经过多年持续积累,策略会已成为金瑞期货与广大客户、投资者共同剖析宏观经济政策、共享有色金属研究成果、探讨有色期现热点话题的重要品牌活动,在持续构建有色产投研生态交流圈、以优质的投研报告为客户提供投资交易决策方面发挥出有效的推动作用。(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