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集体下挫!恒指跌破20000点 投资大佬再度抄底腾讯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08-02 16: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集体下挫!恒指跌破20000点 投资大佬再度抄底腾讯)

财联社8月2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港股受外围因素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大涨。恒指大幅下挫跌破20000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2.36%,报收19689.21点;科技指数跌3.01%,报收4194.04点;国企指数跌2.54%,报收6702.07点。此外,段永平在今年第四次抄底腾讯ADR,引发市场关注。

注:恒生指数

港股市场持续调整 机构称本月有望先抑后扬

在美联储加息落地并释放放缓加息信号的背景下,港股在7月走势持续震荡。东方证券指出,港股更容易受到美元流动性变动的影响,同时也与内地经济发展变化紧密相关。而当前“美元指数强+人民币弱”对港股的冲击可能接近尾声、叠加估值处于低位,港股逐渐迎来最佳配置机会。

平安证券也指出,在中美关系与地缘局势未显著好转的背景下,港股对海外流动性趋紧压力的边际缓和,但还不能给市场带来显著提振。不排除在8月中下旬内地经济趋势清晰化、地缘局势热度降温的情况下,港股在8月有望先抑后扬

中泰国际则表示,港股估值已具承接力,并非抛售的时间。此外,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于上半年底密集推出,料三季度以政策落实聚焦效用为主,经济逐渐修复将利好企业盈利筑底。

投资大佬段永平第四次入手腾讯 一度引发港股市场热议

在本周一(8月1日),知名投资者段永平在社交媒体表示,以37.37美元的价格买入了10万股腾讯控股ADR。截止目前,段永平已进行四次抄底腾讯。最早从今年2月份开始,当时以53.5美元的价格购买了10万股腾讯ADR,成交总金额约为535万美元。

截止收盘,腾讯控股(00700.HK)跌1.54%,报收295港元。

注:腾讯控股表现

除了段永平持续看好腾讯之外,公募基金也持续押注该公司。根据多家基金公司二季度报,公募基金对腾讯控股的持股总市值为207.47亿元。

从今日盘面中来看,多数板块走低,其中光伏太阳能股、教育股、航运股跌幅居前。

  • 在光伏太阳能股中,信义能源(03868.HK)、洛阳玻璃股份(01108.HK)、信义光能(00968.HK)分别下跌18.13%、7.73%、4.24%。

注:光伏太阳能股表现

消息方面,信义光能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集团实现综合收益96.98亿港元,同比增加20.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19.05亿港元,同比减少38.0%。

  • 教育股中,新东方-S(09901.HK)、新东方在线(01773.HK)、天力国际控股(01773.HK)分别下跌5.76%、7.90%、6.42%。

注:教育股表现

此前教育股持续走强,以新东方在线为例,该公司在上周积累超30%的涨幅,且南向资金在8月首日减持508万股,或令涨势承压。

  • 航运股中,中远海能(01138.HK)、中远海控(01919.HK)、太平洋航运(02343.HK)分别下跌5.77%、4.90%、3.61%。

注:航运股表现

根据财联社电报,因所有型船需求疲软,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下跌23点或1.2%,至1872点,触及2月9日以来最低水平。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19点或0.9%,至2062点。海岬型船日均获利下降155美元,至17100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7点或0.3%,至2044点。

南向资金

今日南向资金维持大幅流入,其金额为22.88亿港元,截止当前,本周共计流入56.04亿港元,已超过7月总流入(20.15亿港元)的两倍之多。

注:南向资金自7月以来表现

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港股市场表现不佳 新锐医药大涨超30%】

新锐医药(06108.hk) 涨33.12%,报收0.205港元。此前该公司宣布,于2022年7月11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新锐、浙江万马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杨鹰订立合作协议,内容有关注资及营运及管理目标公司事宜。目标公司主要参与投资及建设位于中国浙江省嵊州的医疗产业园的项目。

【联众大涨超10% 公司获大股东增资】

联众(06899.HK)涨12.50%,报收0.27港元。根据此前公告,该公司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李扬扬近日已增加其于公司的股权。截止公告发布时,李扬扬合计持有相关股东权益的股份为约3.19亿股,相当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29.6%。

【欧舒丹涨1.5% 2023财年首季销售净额同比增超2成】

欧舒丹(00973.HK)涨1.52%,报收26.8港元。根据公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即2023财年第一季度,集团的销售净额为4.16亿欧元,按报告汇率计算增长23.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