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会挖掘】上海推动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发展高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7-29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上海推动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发展高地)

据上海发布7月28日消息,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8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并指出,上海是氢能发展的先行者,要以临港新片区为突破点,加快打造氢能产业发展高地。要发挥国家战略优势,深化集成创新,推动更多制度、技术、产业、应用场景在临港集聚发展,以点带面带动全市氢能产业发展。

华宝证券指出,2022年上半年我国出台了较为密集的氢能源相关政策,内容涉及“制-储-运-用”产业链各个环节,包括产业规模、企业培养、政策补贴、储氢站建设、燃料电池车投放等方面的具体规划。尽管氢能产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阶段,下游对上游产业带动能力有限。但从2022年上半年的实践来看,随着国内各地政策的密集出台,技术的突破与迭代成熟、用氢基础设施的完善,都能将显著降低终端用氢成本,从而降低下游应用推广难度。叠加资本支持及产业资本整合能够在一定程度对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设施建设起到有效的补短板作用,降低终端应用成本,提振氢能渗透率。

中信建投指出,氢能是能源革命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利用非化石能源电力、提升电气化率方面具备广阔应用潜力,是电力的重要补充。从现状到“达峰”到“净零”,氢的利用规模有望实现3倍以上的增长,接近1亿吨每年。该机构建议:

1)在产业发展仍处于导入期,政策扶持力度和节奏非常关键,竞争格局远未明朗的当下,考虑到产业发展政策对技术进步的高度需求与直接推动作用,建议投资者关注技术优势相对明显的标的:亿华通,雄韬股份,东岳集团(化工组覆盖),中材科技,厚普股份等。

2)考虑到未来可再生能源制氢是氢生产的主流技术路线,也建议投资者关注光伏、风电及新型电力系统的优质标的: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运达股份、明阳智能、新强联、金雷股份、大金重工、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中国西电、思源电气、新风光、智光电气等。

3)考虑到部分车企、设备企业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也建议投资者关注长城汽车、上汽集团、潍柴动力(汽车组覆盖),冰轮环境(机械组覆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