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本周这11只新股申购,创业板存储器行业第一股来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这11只新股申购,创业板存储器行业第一股来了)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7月25日到29日)共有11家新股申购,包括深证主板2家,科创板3家,创业板5家,北交所1家。

创业板存储器行业第一股

截至发稿,本周网上发行新股已有4家披露发行价。

创业板新股江波龙披露发行价为55.67元,发行市盈率为24.76倍,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7.41倍。另一创业板新股快可电子发行价为34.84元,发行市盈率为36.07倍,高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35.34倍。北交所新股海泰新能发行价9.05原话,发行市盈率25.24倍,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35.34倍。深证主板新股弘业期货发行价1.86元,发行市盈率23.9倍.

7月25日启动打新的江波龙被成为“创业板存储器行业第一股”,公司主要从事Flash及DRAM存储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客户包括小米、字节跳动、中兴通讯、三星电子、亚马逊、沃尔玛、BestBuy等知名企业。2017年8月,江波龙因收购全球领先闪存品牌Lexar(雷克沙)备受市场瞩目。

股权结构显示,国家大基金直接持有江波龙6.93%股份,为江波龙第二大股东。获得大基金青睐,目前江波龙已形成嵌入式存储、固态硬盘(SSD)、移动存储及内存条四大产品线,拥有行业类存储品牌FORESEE和国际高端消费类存储品牌Lexar。公司存储器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平板电脑、计算机、通信设备、可穿戴设备、物联网、安防监控、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行业,以及个人移动存储等领域。

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和公司扎实的基本面,2019年至2021年,江波龙的年营业收入逐年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54%,其中2021年公司营收为97.49亿元,逼近百亿营收大关,在行业内部处于领先地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82.42%,分别为1.27亿元、2.76亿元和10.13亿元。

此次IPO,江波龙计划募资15亿元,实际募资总额达23.38亿元,实现超募;募资将用于江波龙中山存储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存储器研发项目,以及补充公司对于现金流的需求等。

上周13家IPO过会

IPO过会情况方面,上周(7月18日至22日)共13家企业首发上会,其中主板3家,创业板8家,科创板1家,北交所1家,最终13家IPO全数获得通过。

从募资金额看,上周过会的三柏硕和致欧科技募资金额最高,分别达10.63亿元和14.86亿元。

体育用品行业许多小众细分领域中,有许多隐形的世界冠军。青岛“三柏硕”就是蹦床行业的隐形冠军,公司是全国最大蹦床生产企业,号称“蹦床王”。目前,中国生产的三张蹦床,有一张就来自三柏硕(2020年全国产量占比29.13%),无论产量还是产值都位居第一。

发展至今,三柏硕业绩稳步增长。2018年至2021年上半年,三柏硕营业收入分别为5.76亿元、5.74亿元、9.51亿元、7.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048.6万元、7676.5万元、1.26亿元、9018.5万元。

同样依托海外市场的还有致欧科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家具系列、家居系列、庭院系列、宠物系列等品类,目前主要采取自主研发或合作开发、外协生产的产品供应模式。其产品主要通过亚马逊、Cdiscount、ManoMano、eBay等海外线上B2C平台销售至欧洲、北美、日本等国家或地区。

受益于跨境出口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致欧科技2019至2021年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26亿元、39.71亿元和59.67亿元,2019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60.19%。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3.80亿元和2.40亿元。

海外线上销售是致欧科技重要渠道。2019至2021年,致欧科技线上B2C渠道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0.20亿元、32.91亿元和48.1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6.99%、82.93%和80.81%。

打新日历

7月25日

江波龙(301308)主要从事Flash及DRAM存储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聚焦存储产品和应用,形成固件算法开发、存储芯片测试、集成封装设计、存储产品定制等核心竞争力,提供消费级、工规级、车规级存储器以及行业存储软硬件应用解决方案。

7月26日

广立微(301095)是领先的集成电路EDA软件与晶圆级电性测试设备供应商,公司专注于芯片成品率提升和电性测试快速监控技术,是国内外多家大型集成电路制造与设计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快可电子(301278)专注于新能源行业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的电气保护和连接领域,作为具有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光伏电池组件电流传输、旁路保护和连接一体化的光伏接线盒和连接器系列产品。

海泰新能(835985)是专业生产多晶硅锭、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发电系统等光伏产品的高科技制造企业,是目前光伏行业中符合国家工信部公布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名单企业之一。

7月27日

弘业期货(001236)是总部位于江苏省的大型期货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期货经纪服务供货商之一。公司主要从事期货经纪、资产管理、大宗商品交易及风险管理业务,从而获取佣金及手续费收入。

工大科雅(301197)专业从事供热节能产品与相关技术服务的研发、推广及应用,是一站式提供智慧供热全面解决方案的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属于大数据与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供热运行技术的交叉融合应用领域,具体包括智慧供热解决方案和智慧供热服务两大方向。

盟科药业(688373)是一家以治疗感染性疾病为核心,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企业,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针对未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药物。

中微半导(688380)系集成电路(IC)设计企业,专注于数模混合信号芯片、模拟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致力于成为以MCU为核心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力求为智能控制器所需芯片和底层算法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家电控制芯片、消费电子芯片、电机与电池芯片和传感器信号处理芯片四大类。

7月28日

魅视科技(001229)是国内领先的分布式视听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不断提升图像应用技术和视音频联结能力,为视音频信号的接入采集、传输交换、分析处理和调度呈现等提供软硬件相结合的专用视听产品。

紫建电子(301121)是一家专注于小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各类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手环、VR/AR眼镜等)、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车载记录仪等。

7月29日

德科立(688205)深耕光电子器件行业二十余年,主营业务涵盖光收发模块、光放大器、光传输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干线传输、5G前传、5G中回传、数据链路采集、数据中心互联、特高压通信保护等国家重点支持发展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