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米科技数据分析能力获券商认可

来源:挖贝网 2022-07-07 16:4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米科技数据分析能力获券商认可)

今年3月至5月,有米科技(834156)受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向投资者开展七场营销大数据解析专题交流会,分享多个热门领域广告营销现状及趋势。交流会备受好评,获投资者点赞。有米报告获广发证券传媒团队及参会投资者认可,背后意义不容小觑。根据新财富榜单,广发证券研究品牌影响力业内领先,多年位居“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一名。至此,有米已经服务了30余家金融机构。

与其他行业相比,金融行业对数据分析和行业趋势把握的要求更高,更考验精准性与及时性。有米的产品服务能力能够得到金融类机构认可,再向电商、互联网等客户群体发展业务时,便是由升维思考到降维落地的过程。

受广发证券邀请向投资者开展七场交流会

为投资分析提供别样视角

今年3月至5月,受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有米科技向投资者开展七场营销大数据解析专题交流会,针对市场较为关注的手游、短视频、直播、新消费品牌等热门领域的广告营销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详尽分享。会上系列报告由有米科技旗下全球数字营销DaaS(数据及服务)平台——有米云提供数据支撑。

如4月7日举办的第二期分享会上,有米高管推出“2022年Q1移动广告趋势”报告,数据来自有米云AppGrowing广告情报追踪。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移动广告重点买量行业前五名分别是综合电商、游戏、文化娱乐、社交婚恋、软件应用。

(第二期分享会报告内容)

具体到各应用广告投放环比增长情况,根据报告数据,在非游戏类应用广告增长前十名中,购物类应用占三席,分别是淘特、叮咚买菜、唯品会;在游戏类应用广告增长榜单中,文明与征服位居榜首;金融行业中,借贷类、保险类广告主投放力度最强。

广告投放是企业营销行为的集中表现。对于投资者来说,要研究一家标的公司,一方面可以通过财报数据、实地调研等渠道进行分析,但及时性、高效性不强。而有米科技可为投资者获取标的公司广告投放情报,助力洞察行业黑马,明确标的发展阶段,评估价值等,为投资者全面评估标的公司提供别样视角。

打响金融圈影响力

成为投资分析“好帮手”

从以上七期分享会反响,以及公司所服务的金融类客户名单来看,有米已打响金融圈影响力,旗下产品成为金融行业投资分析“好帮手”。

有米科技的报告分享获得参会投资者点赞。一位投资者听取报告后称赞说:“干货满满!系列报告给我们介绍了互联网广告市场整体趋势,从不同角度针对市场较为关注的热门领域广告营销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详尽的分享,解答了市场关心的行业趋势等问题。报告还披露了很多最新的广告投放数据、不同行业投放份额、不同地区广告投放情况等,帮助我们对行业趋势和个股最新情况做出更准确的研判。”

有参会投资者指出,有米报告中的数据、观点有助于判断股票标的质量和趋势。该投资者举例称,在有米关于新消费品牌营销趋势的分享中,数据显示,美妆品牌在抖音平台的投放量第一,高达43.5%,一定程度上代表抖音的“FACT经营矩阵”行之有效。

除好评与点赞,数据也最有发言权。据介绍,超30家金融机构由有米云提供移动广告情报支持,包括东吴证券、天风证券等券商,天灏资本、博成投资等投资机构,以及其他类金融机构。

作为有米云产品使用者,一位东吴证券研究所分析师表示:“广告是经济的晴雨表,通过AppGrowing,我们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到研究标的广告投放金额的调整,所在行业投放趋势的变动,进而进一步分析其营销战略是否合理及可持续性,帮助更全面评估标的。”

从金融到电商、互联网

升维思考到降维落地

相比于其他行业来说,金融行业对数据分析精准度提出更高要求。例如券商在分析债券投资类金融资产时,会进行国内生产总值、生产价格指数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历史数据分析,从而识别出影响信用风险及预期信用损失的关键经济指标。

得到金融类客户认可的有米,在拓展电商、互联网等行业时,可以说是从升维思考到降维落地的过程。

有米科技的全球数字营销DaaS平台业务(有米云)目前主要聚焦新电商、互联网两大客户群体,这两大客群也是当下营销行业风口。以新电商为例,2021年抖音、快手带货直播场次同比翻番,直播电商交易规模达万亿级别,而商家获客成本、流量成本有增长趋势,提升营销效率至关重要。

有米云围绕国内新电商、互联网两大客群,分别打造了新电商营销大数据分析平台有米有数、专业的全球移动广告情报分析平台AppGrowing;而针对海外跨境电商和出海互联网客群,有米云分别推出了跨境电商广告情报与选品工具GoodSpy和AppGrowing国际版。基于团队对移动广告行业的深刻理解,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数据分析技术,助力客户实现全链路“数字营销”提效。

经过短短几年时间,有米云已取得不错的发展成绩,进入倍数级增长期,2019年至2021年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44%。据介绍,2019年以来,腾讯、百度等付费能力强的大型企业已成为有米合作黏性较强的客户,续购率高且合作越来越深入。

对于未来,有米科技称:“有米曾引领并伴随中国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营销十余年,并以技术基因为依托,将多年产业经验固化为数字营销DaaS平台-有米云,公司从原来提供广告服务走向了提供营销工具。我们将始终坚持从‘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的转型,以产品助力更多企业营销提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