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新冠疫情又恶化! 美国警告秋季或新增1亿例确诊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2-07-02 12: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新冠疫情又恶化! 美国警告秋季或新增1亿例确诊)

财联社7月2日讯(编辑 刘蕊)在奥密克戎变种BA.4和BA.5的影响下,全球新冠疫情又再度恶化。

WHO警告,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上周环比激增18%,其中中东新增病例一周内增长近50%。

与此同时,欧美国家纷纷警告,新冠病例可能在今年夏秋季大量增加,其中美国更是再次强调其骇人警告:美国今年秋天的新冠病例可能会再增长1亿人。

WHO: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再度攀升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期又出现了增长迹象。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环比增加了18%,报告病例超过410万例。

根据WHO报告,中东地区新冠肺炎病例的周增幅最大,环比增加了47%。欧洲和东南亚的新冠感染人数增加了约32%,美洲增加了约14%。

全球新冠新增确诊病例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与上周相似,仍在8500人左右。不过,中东、东南亚和美洲三个地区新冠死亡人数有所增加。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全球110个国家的新冠病例数量上周攀升,主要是由奥密克戎变种BA.4和BA.5驱动。

谭德塞警告称,随着各国放松监测和基因测序工作,追踪新冠基因进化的能力“受到威胁”,这将加大发现新变种病毒的难度。他强调说:“这场疫情正在改变,但它还没有结束。”

欧美齐发警告:今年夏秋新冠病毒将大肆传播

7月1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警告称,随着欧洲各国取消先前实施的社会措施,新冠病毒将在夏季进行“高水平”传播。其进一步警告称,这种病毒不会因为各国停止寻找它而消失,它仍在传播,仍在改变,仍在夺走生命。

英国国家统计局7月1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4日的一周内,全国新增约23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而此前一周的数据约为170万例。这意味着上周英国新冠确诊人数环比增加超30%,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这可能与奥密克戎BA.4、BA.5变异株导致的感染有关。

美国也面临类似的情况。

今年5月,白宫就曾警告称,今年秋冬季,美国可能会有1亿人感染冠状病毒。而近日,美国总统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再次强调美国疫情的严峻性,称如果美国国会对防疫措施缺乏支持,美国将在今年秋季持续 1亿例新冠新增病例,并可能引发一大波可怕的死亡浪潮。

他表示:“我和白宫新冠病毒团队的同事们非常担心,我们对疫苗、药物和测试等形式的应对措施的开发和分发需求缺乏响应。”

截至美东时间7月1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为8950万人左右,而福奇的警告意味着美国在今年秋季感染新冠的人数还会再翻一倍以上

今年春天,拜登政府曾要求225亿美元,用于支付下一代疫苗、测试和研究等工作,并警告说,此前用于直接应对新冠的1.9万亿美元几乎已经全部用完。然而,美国国会迟迟未能审议通过新的新冠援助资金。今年春天,美国参议院曾审议了一项100亿美元的一揽子新冠援助资金——尽管这还不到拜登政府要求金额的一半——但最终该计划未能获得通过。

美国CDC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BA.4和BA.5已经成为美国目前的主流新冠病毒。截至 6 月 25 日,BA.5 占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总数的 36.6%,而 BA.4 占 15.7%,合计约占美国新病例的 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