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4亿元!七月限售股市值创年内次高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2-07-01 22: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894亿元!七月限售股市值创年内次高)

据Wind数据统计,7月,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96.7亿股,以7月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4893.68亿元,较6月环比增加19.56%。从全年月度数据来看,7月限售股数量排名第五,市值排名第二,仅次于12月份的6688.77亿元。

11家公司解禁市值超过百亿元

从个股来看,7月有11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超过百亿元,分别是澜起科技、中微公司、中国通号、杭可科技、红塔证券、怡合达、中国外运、上海临港、西部超导、华大基因、南微医学,市值分别为357.37亿元、334.12亿元、297.86亿元、201.16亿元、198.36亿元、168.29亿元、151.10亿元、120.97亿元、119.96亿元、105.50亿元、102.31亿元。

从解禁数量占已流通盘比例来看,7月有17家公司占比超过200%。其中,华兴源创、宏和科技、怡合达、丸美股份、漱玉平民、中国通号占比超过300%,这些公司面临较大的股本扩容压力。尤其是华兴源创、宏和科技、怡合达三家公司,解禁数量占已流通盘比例分别高达716.07%、545.57%、473.58%。

即将到来的下周,Wind数据显示,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75亿股,以7月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796.95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了52.8%。其中,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有红塔证券、世纪华通、天山铝业、盈峰环境、中集车辆、*ST华塑等。

红塔证券五名股东承诺不减持

红塔证券是下周解禁数量最大的公司。公告显示,红塔证券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华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省公司及昆明万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5名股东持有的合计21.58亿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7月5日上市流通。

不过,上述五名股东日前承诺:自所持红塔证券股份解除限售之日起3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红塔证券股份,包括承诺期间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配股、增发等产生的股份。如有违反上述承诺,公司因减持股票所得收益将全部归红塔证券所有,并依法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

但是,另有一个股东进行了减持。云投集团截至6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红塔证券3301.7万股,占红塔证券股本总数的0.7%,减持总金额3.1亿元。云投集团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