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国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6-29 0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财联社6月29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二(6月28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并将矛头指向俄罗斯国有国防集团Rostec,以及包括莫斯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

(来源:美国财政部官网)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将对俄罗斯70个实体和29名个人实施新的制裁,其在美国的或通过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所有财产和财产权益均被冻结。美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还禁止将俄罗斯的黄金进口到美国。

美国财政部表示,在这70个实体中,其中多个实体对俄罗斯的国防工业至关重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声明中指出:“针对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制裁举措,将削弱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能力,进一步限制他在乌克兰的军事能力。”

美国财政部网站显示,最新的制裁包括对俄罗斯国有国防集团Rostec及其附属实体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AC)的制裁。

Rostec旨在整合俄罗斯的技术、航空航天和军工专业知识。Rostec是一家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涉及广泛的行业,包括汽车、国防、航空和金属等。除了引领俄罗斯国内的国防生产,Rostec还涉及军工和军民两用产品的对外贸易。

UAC是俄罗斯超大型军工企业,著名的米高扬设计局、苏霍伊设计局、图波列夫设计局等军工机构都是它旗下的。苏霍伊设计局生产的苏27、苏30都是世界闻名的战机品牌,米高扬设计局生产的米格战斗机也是世界闻名的品牌,图波列夫设计局生产的轰炸机也是国际军火市场响当当的品牌。美国财政部表示,制裁Rostec和UAC旨在削弱俄罗斯空袭乌克兰的能力。

美国方面认为,实施黄金进口禁令将打击俄罗斯政府的外汇收益。俄罗斯每年生产全球10%的黄金,是俄罗斯最大的非能源出口商品,黄金对俄罗斯央行来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资产。

美国财政部声明称: “除非法律规定,或者获得OFAC的许可或授权,否则禁止将原产于俄罗斯的黄金进口到美国”,并指出禁令将立即生效。

此前在七国集团峰会上,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也同意“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以进一步加紧对俄制裁。

不过一名德国政府官员认为:“对俄罗斯黄金的进口禁令恐将导致全球黄金供给减少,继而推高金价,反倒会增加俄罗斯的收入,就像针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实施的制裁一样的效果。”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一表示,贵金属的市场是全球性的,而且非常多样化。就像所有商品一样,如果一种商品被非法禁止进入某个市场,那么该商品会重新定位到其他有需求的市场,俄将向需求量更大且经济体制更合情合理的国家出售黄金。

同时,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俄罗斯另外45个实体和29名个人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还对500多名俄罗斯军官和俄罗斯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