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常熟银行同日聘任新副行长,后者有副行长同日辞任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银行 张怡清 2022-06-25 00:3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两家A股上市农商行同一日聘任新的副行长。

(原标题:江阴银行、常熟银行同日聘任新副行长,后者有副行长同日辞任)

6月24日,江苏两家A股上市农商行江阴银行(SZ002807)、常熟银行(SH601128)在同一日聘任了新的副行长。

江阴银行发布公告显示,当日,该行第七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王安国为该行副行长,王安国的任职资格尚需报银保监会核准。

从简历看,王安国,男,1982年1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注册会计师,经济师职称。2008年9月进入江阴银行参加工作,历任该行合规部总经理助理、合规部副总经理、合规部总经理,现任该行控股子公司句容苏南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根据江阴银行去年年报,该行现任行长为宋萍,现任副行长已有五位,分别为仲国良、王峰、过晟宇、倪志娟、王凯。待王安国任职资格获批,该行高级管理层将正式形成“一正六副”格局。

无独有偶,江苏另一家A股上市农商行常熟银行也在同日聘任了副行长。

公告显示,常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当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聘任陆鼎昌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也还需取得银保监会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陆鼎昌,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助理工程师。历任常熟银行小额贷款中心信贷员、总经理助理,小微金融总部副总经理,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邗江支行行长。现任该行党委委员、小微金融总部总经理兼普惠金融部总经理。

不过就在当日,该行另一位副行长辞任。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收到陈稔的书面辞职报告。陈稔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即生效,陈稔辞任后将不在该行任职。

常熟银行去年年报显示,该行现任行长为薛文,副行长除了上述陈稔外,还有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付劲、副行长兼财务总监尹宪柱、副行长吴铁军、副行长包剑。可见,待陆鼎昌任职资格获批后,该行高级管理层将维持“一正五副”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常熟银行在当日的会议中还审核通过了另一份议案,同意设立网络金融部。该部门将作为总行一级部门,负责聚焦探索生态场景建设、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和发展线上财富管理工程等工作。

据悉,常熟银行于2021年全面启动财富管理业务。截至2021年末,该行私行客户总资产177.55亿元,私行客户2422人,同比增长20.86%。年报披露,财富管理将是该行2022年三大工程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