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大涨,恒生科技指数涨超4%,医药股全线爆发

来源:格隆汇 2022-06-24 16:1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大涨,恒生科技指数涨超4%,医药股全线爆发)

今日,港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涨势如虹,科技股领衔助力大市集体走强。截止收盘,恒指涨2.09%上扬445点,恒生科技指数涨4.05%重回4800点上方。南下资金净流入47.53亿港元,大市成交额为1484亿港元。

盘面上,反垄断法落地,大型科技股美团涨超5%,快手涨4.55%,百度、网易、小米涨超3%,京东、美团、腾讯均涨超2%;生物科技板块大涨居前,心通医疗、科济药业均上扬超20%表现最佳,康诺亚、启明医疗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10%;券商指行业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家电股午后走高明显;体育用品股、餐饮股、燃气股、濠赌股、手游股、军工股齐涨,政策利好扎堆,汽车股维持涨势。另一方面,各国央行压制通胀叠加经济衰退前景,黄金、铜、铝等有色金属板块大跌,煤炭、石油等能源板块表现疲弱。

具体来看:

医药股领涨,爱康医疗涨超24%,心通医疗涨超22%,微创机器人涨超20%,药明康德涨超11%,凯莱英、康龙化成、药明生物涨超10%,昭衍新药、泰格医药、现代牙科涨超8%。

华创研究所认为,医药行业尤其是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普遍仍具备着强劲的增长动力。在较低的估值水平下,企业将业绩成长转化为股价收益的能力在大幅强化。

家电股爆发,JS环球生活涨超11%,海信家电涨超7%,海尔智家涨超5%,TCL电子涨超1%。

渤海证券认为,家电板块估值已位于历史估值底部,低估值的底仓配置价值优势凸显。随着疫情的缓和,上游原材料价格和终端销售的边际改善,尤其现在天气气温已经逐渐升高,是传统白电销售的旺季,有望助推行业加速走出情绪底部,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光伏概念股大涨,洛阳玻璃涨超18%,协鑫科技、协鑫新能源涨超10%,阳光能源涨超8%,信义光能涨超4%,新特能源涨超3%,信义玻璃、福莱特玻璃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隆基硅异质结光伏电池(HJT)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M6全尺寸电池(274.4c㎡)光电转换效率达26.50%,创造了大尺寸单结晶硅光伏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体育用品股普涨,安踏体育涨超6%,波司登涨超5%,李宁涨超4%,361度涨超3%。

招银国际预计618期间的强劲复苏可以更有效地抵销疲弱的线下表现,预期下半年体育用品的增长指引无需下调。该行又称电商平台今年的折扣高于去年,加上体育品牌去库存的需要,预期今年毛利率比去年会有所下降。尽管如此,该行认为行业最坏时间已过,下半年大概率出现环比改善。

烟草股大涨,思摩尔国际涨超7%,比亚迪电子涨超2%。

消息面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电子烟巨头Juul必须停止在美销售和分销其产品,下架目前市面上已有产品,否则将面临法律风险。中金发研报称,思摩尔大客户的部分系列与SKU已通过烟草制品预上市申请(PMTA),未来有望获取更大市场份额。

餐饮股走强,海底捞、九毛九、百福控股涨超6%,百胜中国涨超5%,奈雪的茶涨超2%。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下跌,五矿资源跌超7%,中国宏桥跌超4%,中国有色矿业、中国黄金国际、招金矿业跌超3%,紫金矿业、南方锰业跌超2%。

消息面上,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有色金属板块领跌,沪锡跌超9%,沪镍跌近9%,沪锌跌超5%。

太平洋证券表示,本轮自疫情以来的大宗商品牛市可能已经出现高点。自2000以来,商品行情已经完整经历了3轮牛市,疫情以来是第4轮。复盘前3轮商品牛市,都起始于货币和财政宽松,终结于经济衰退(经济衰退,需求下降)。大宗商品 价格下跌将使中下游成本降低,选择需求有韧性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业绩将能充分受益于成本端的降低。

煤炭股走弱,易大宗跌超3%,久泰邦达能源、中煤能源、兖矿能源等跟跌。

个股方面,贝壳盘中股价突破52港元,续创历史新高,最终收跌1.02%报48.6港元,总市值1843.51亿港元。

南下资金净流入47.51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20.01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27.5亿港元。

展望未来,长城证券认为,开年以来,“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目前正在持续落地,基建+新基建无论是在A股还是H股都有进行配置的必要。5月23日后,港股得到明显的提振,具体来看,地产板块目前仍然处于“房住不炒”的背景,且2022年房地产基本面尚未见到明显好转,后续上升空间有限,政策增量大概率落实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以新能源(光伏风电基地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数字基建(云计算、5G)为代表的新基建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