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个医药产业的黄金赛道迎来强势爆发!这些明星级龙头的春天来了?

来源:市值观察SZGC 2022-06-24 15: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个医药产业的黄金赛道迎来强势爆发!这些明星级龙头的春天来了?)

作者:泰罗,编辑:小市妹

6月24日,A股CRO(研发外包)概念股飙涨,凯莱英涨停,美迪西、博腾股份、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泰格医药、阳光诺和、九洲药业等大幅上涨。

在医药行业,CRO(研发外包)显然最优质赛道之一。数据显示,2014年时我国CRO市场规模还只有18亿美元,到2018年已达4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8%。

未来几年,创新药的大发展和医药企业研发开支的逐年增加,应该是大势所趋,我国CRO行业可能还将维持29.4%的年复合增长率。如此高的行业增速,在当下的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之下,是极其难得的。

在这个优质赛道中,药明康德是国内最重要的种子选手,市占率全国第一。即使在全球范围内,药明康德也具备强大竞争力,全球最优秀的医药公司,几乎都是其长期客户。

CRO企业最重要的是研发实力,药明康德的夫妻档创始人李革和赵宁夫妇,都是学霸级企业家,公司研发人员高达2.19万人,高居医药行业之首,占到了员工总数的80%以上,排在第二的是康龙化成,研发人员只有9000多人。

好赛道中的好公司,就是药明康德被市场追捧的原因。

回顾药明的发展进程,从美国退市转而投入A股,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一方面,国内的CRO行业近年来的增速远比国际市场更快;另一方面,国内的工程师红利也为公司带来了海量的人才资源和成本优势;此外,随着价值投资的兴起,A股对新兴行业龙头的估值,也要远高于美股。

2015年从美国退市之后,药明康德的营收增长了近4倍,净利润增长了8倍以上。业绩暴涨和盈利能力增强的同时,公司市值从退市时的33亿美金一度增长了4500亿人民币,增长了20倍,典型的戴维斯双击。一定程度上讲,是国内的行业环境和资本市场成就了药明康德。

药明是好公司估计大家都认同,市场的焦点可能在于对其估值的质疑。

比较来看,目前药明康德的PE(TTM)58倍,而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的PE(TTM)为50倍,似乎不太合理。但是考虑到创新药行业的巨大风险性,为其提供服务的CRO企业业绩确定性显然更好,确定性溢价也算是正常的估值逻辑。

还有一点,把药明康德简单定性为医药CRO龙头并不准确,因为它既有CRO,也有CMO(生产外包)、CDMO(既研发又生产的外包)以及CSO(营销外包),它是全产业链的行业龙头,业务繁杂,在很多业务领域缺乏足够的对标公司,这也是导致市场对其估值产生困扰的原因。

作为医药行业的绝对核心资产,药明康德的股价已经距离高点下跌了接近40%,至于现在贵不贵,就见仁见智了。

免责声明

本文涉及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为作者依据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作出的个人分析与判断;文中的信息或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商业建议,市值观察不对因采纳本文而产生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E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