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2022年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网最全】2022年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目前国内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国移动(600941)、中国电(601728)、中国联通(600050)、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富通信息(000836)、通鼎互联(300004)、特发信息(000070)等。

本文核心内容: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通信业务业绩对比、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通信业务规划对比。

1、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游产业主要包括五金和塑料材料供应商、加工商以及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其中:五金材料主要包括各类金属紧固件、钣金件、冲压件和切削件等;塑料材料主要包括ABS、尼龙等塑料原料及其制品;电子元器件主要包括电阻、电容、电感等。

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中游主要包含核心网络设备、接入网络设备和网络终端应用设备的制造等;行业的下游产业主要包括通信运营商与通信设备集成商。

2022年我国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汇总如下:

注:★为一星,☆为半星,满分为5星。

2022年中国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基本信息及营收表现汇总如下:

从我国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区域分布热力图来看,我国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较为集中的分布在广东省、湖北省、江苏省和北京市,区域内上市公司数量较多且公司规模较大,拥有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行业龙头企业;浙江省、福建省和上海市也有较多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区域内拥有烽火通信、亨通光电等实力较强的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2022年我国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区域分布如下:

2、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中,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通信业务布局最广,业务遍布全国各地。其他公司则基本通过开设方式或投资(全资或部分出资)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相关公司,参与通信设备制造相关业务的经营。

3、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这四家上市公司的通信业务占比均在100%,公司规模较大且布局范围遍布全国各地;其他参与者在公司规模、生产能力、用户规模和技术能力等方面较上述企业还有较大差距。2022年我国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通信设备制造相关业务业绩对比汇总如下:

4、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通信业务规划对比

根据《“十四五”信息通信设备制造行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移动宽带网络,5G网络规模商用,行政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99%等。据此,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相应提出了其十四五发展目标,中国移动表示将在“十四五”期末基本实现行政村5G网络覆盖;中国电信表示到2030年,云网运营技术领跑全球运营商;中国联通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3+5+1+1”行动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