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立案到处罚仅用16天 ST热电受损投资者可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6-13 2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从立案到处罚仅用16天 ST热电受损投资者可索赔)

6月13日,ST热电(600719)开盘跌停,当日报收5.35元/股。

值得关注的是,在ST热电被证监会立案调查16天后,公司于6月9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的控股股东热电集团及相关责任人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ST热电与其控股股东热电集团存在较为频繁的关联交易和资金往来,缺乏独立性,ST热电与热电集团因经营业务需要经常发生煤炭买卖关联交易。经查实,2021年10月末,大连热电在存煤已经满足冬季供暖期用煤需求情况下,又支付1.6亿元为热电集团购煤,实质上形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上述1.6亿元资金,占大连热电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1.51%。对于前述述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ST热电未及时报告、披露。

鉴于违法违规事实已被证实,证监会最终决定对热电集团处以100万元的罚款;对ST热电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对相关5名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至40万元的罚款。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凡是于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4月28日期间买入ST热电股票,并在2022年4月29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而亏损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索赔预征集。律师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代投资者向公司提起诉讼索赔,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

同时,ST热电因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导致2021年度内控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前期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因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而终止。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热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