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16亿元入主 汽车金融第一股东正金融大涨近2成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05-27 11: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汽集团16亿元入主 汽车金融第一股东正金融大涨近2成)

财联社5月27日讯(编辑 胡家荣)有"中国汽车金融第一股"之称的东正金融(02718)今天早盘复牌,并宣布上汽集团以16.07亿元拍得公司71.04%的股份,此消息一出,引发东正金融大涨。

截止发稿,东正金融上涨19.19%,报1.18港元。同时上汽集团上涨0.06%,报收17.23元人民币。

注:东正金融走势

上汽集团作为国内汽车巨头,就不再多做介绍,而东正金融这家并不被熟知,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11日,是国内25家经授权的汽车金融公司之一,主要为其控股股东正通汽车销售的豪华汽车品牌以及其他品牌提供汽车金融服务。

注:来自披露易

根据公告,2022年5月19日,上汽集团以人民币16.07亿元于京东网的股权拍卖中胜出。

注:法拍确认书

事实上,上汽集团已有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汽车金融企业老大之一。

据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成立于2004年8月11日,注册资本65亿元,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占45%(为上汽集团持股99%),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占35%,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占20%(为上汽集团持股50%)。

为此,上汽集团管理解释称,此次收购事项将为该集团及东正创造协同效应。交易完成后,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集团之一,该集团将能够为东正提供广泛的客户群,以促进其汽车金融业务的发展。而东正作为中国获授权的25间汽车金融公司之一,将进一步促进上汽集团的汽车金融业务的发展及为其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被称为汽车金融第一股 东正金融为何惨遭股权惨遭法拍

在2020年10月,上海银保监局查处东正金融控股股东正通汽车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违规开展关联交易的案件。

根据上海银保监局披露公告,正通控股通过不正当手段,获批发起设立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正通控股及其关联人与东正汽车金融违规开展关联交易,严重危及东正汽车金融的稳健运行。此外,东正金融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根据相关规定,上海银保监局决定撤销东正金融开业批复等行政许可,责令清退控股股东正通控股持有的东正汽车金融的股权,责令东正金融暂停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

在今年2月9日,正通汽车收到上海金融法院裁定,其所持有的15.2亿股东正金融股权被冻结,并强制执行以股权拍卖方式清退其所持有的股权,最后上汽集团以6.07亿元获得以上的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