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神州信息企业级微服务平台Sm@rtEMSP连续中标7家金融机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信息企业级微服务平台Sm@rtEMSP连续中标7家金融机构)

华章再续,神州信息企业级微服务平台先后中标贵州农信、金华银行、湖州银行、泸州银行、彰化银行、绿联银行、中信期货七家金融机构。Sm@rtEMSP基于微服务的设计理念和分布式开放式的技术体系,助推金融数字化加速转型和促进银行业务高速发展。

贵州农信企业服务总线(分布式)系统项目

贵州农信为满足信创整体要求,提升全行架构支撑能力,于今年启动了新的企业服务总线系统项目建设,以替换原有的集中式OSB产品。

贵州农信的企业服务总线系统项目,将建设ESB系统、文件传输系统,为该行打造完善的信息系统集成基础技术平台,提供成熟稳定的系统集成基础能力;建立起松耦合、灵活扩展的SOA系统架构,高效解决异构系统间的互联互通问题,适应未来信息系统的快速扩展集成;制定统一的服务技术规范,搭建服务治理平台,形成企业级金融服务库,实现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能力。

金华银行企业服务总线(分布式)系统实施项目

金华银行启动了新一代信息系统的建设(又称“星辉工程”),企业服务总线是企业SOA架构落地的最佳实践,将为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基于金华银行信息化建设的需求,为实现全行业务系统功能服务化,通过服务化的功能组件复用和灵活组合,达到快速响应市场业务变化的目的。金华将建设企业服务总线(ESB)项目,建立起多层次、条线化、松耦合的IT应用架构,简化接口和交易环节,使架构更加清晰,从而能更有效支撑该行未来的业务发展战略。

湖州银行新核心系统项目群-企业服务总线(分布式)项目

为应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湖州银行围绕“金融+绿色+科技+合作+风控”的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绿色金融、狠抓经营下沉,走实走宽深耕本土、拥抱科技、开放合作的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绿色路子,致力打造一家立足湖州市、辐射长三角,服务中小企业和市民的专业化、特色化、现代化、可持续的区域性股份制上市银行。在此战略驱动下,需要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全面支撑银行的发展战略。因此,该行适时启动了作为科技基建的新核心系统建设项目(又称“银湖之心”)。伴随新核心系统的建设,需要新建和改造的系统繁多,整体架构趋于复杂。为此,湖州银行重新规划IT架构,决定建设企业服务总线。

分布式企业服务总线的建设,是实现湖州银行应用系统松耦合,面向服务的SOA架构的重要基础平台。作为信息系统集成的关键枢纽,ESB将实现全行范围内各业务系统的信息与流程整合,有效降低IT系统之间的耦合度。建立企业级金融服务库,完善服务标准规范,从而提升我行信息科技的技术水平与发展创新能力。

泸州银行重建企业服务总线(分布式)系统项目

泸州银行为建设基于全栈信创技术的新企业服务总线系统,完成全行系统存量服务向新企业服务总线系统迁移,开展全行级服务治理工作,启动了泸州银行企业服务总线的重建项目。

通过分布式企业服务总线的建设,泸州银行将基于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理念,融合集中式与分布式技术,提供一套运行稳定、服务可靠、性能优异和标准统一的基于全栈信创技术的企业服务总线系统,全面提高IT架构灵活度和支持业务创新的能力;进行服务治理,建立统一技术接入标准和服务治理标准,对全部存量服务进行梳理。依照服务治理形成的各项标准改造存量应用系统的交易或服务,完成采购人全部应用系统业务功能的服务化、接口的标准化。同时治理服务粒度,建立金融服务库,提升IT管理能力及支持业务创新能力。

彰化银行企业服务总线(分布式)项目

彰化银行,是一家台资商业银行,为满足内地监管要求、实现行内渠道整合及服务共享,启动企业服务总线的建设。

通过分布式企业服务总线的建设,彰化银行将连接行内现有系统,提升系统间的开发及管理维护效能;建立全行行内/行外系统统一的线上交互通道,解决交互技术问题,提高交互效率、管控交互质量;建立全行系统/服务等科技资产的标准化规范管理,形成全行清晰化的系统服务视图。

绿联数字银行系统集成(微服务平台)项目

绿联银行,是在新加坡注册的数字批发银行。作为一家新设银行,IT系统的建设是该行发展建设的基础,微服务平台的建设则是IT系统建设的基础。

通过微服务平台的建设,绿联银行将实现银行应用系统中的通信适应和协议转换;实现银行各系统的在线服务接口的注册和发布,实现每个通道与发布服务接口的交互;提供服务管理和控制平台,以管理微服务平台上运行的服务接口;提供服务治理平台,在访问服务接口上提供服务治理,如查询、分类、审核、统计分析等;支持服务治理标准规范和流程的实现。

中信期货企业服务总线(分布式)系统基础建设项目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为支撑公司系统建设,建立自有金融服务库,实现对全司交易系统交互情况的统一管理和监控,该司启动了分布式企业服务总线的建设。

通过分布式企业服务总线的建设,中信期货将构建SOA整体架构的基础技术平台和切入点,提供企业级实时服务集成、服务管控、服务治理和产品创新等基础架构;助力系统微服务化改造,为众多微服务应用提供运行时的技术支撑,同时提升业务系统的灵活度,能够快速适应市场的业务创新能力。

本轮新增案例,既有信创替换项目,也有系统新建项目,得到各类型商业银行及泛金融企业在内的多样化金融机构认可,充分体现了Sm@rtEMSP产品灵活的适应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