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收评:创业板指涨1.6%,赛道股大涨,外资净买入60亿

来源:格隆汇 2022-05-17 15:2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评:创业板指涨1.6%,赛道股大涨,外资净买入60亿)

5月17日,A股两市主要指数上涨,沪指早盘小幅下探后震荡走高,全天收涨0.65%报3093点,深成指涨1.23%报11230点,创业板指涨1.6%报2369点。两市1940股上涨,2580股下跌,成交额79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59.6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走势分化,上海全市社会面清零,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股大涨,长城汽车录得5日3板,比亚迪涨5%;锂电池、芯片、光伏等赛道股表现强劲,韦尔股份涨停、赣锋锂业涨近9%,隆基、宁德时代涨3%;军工、工业母机、消费电子等概念活跃。昨日逆势大涨的农业股回落,基建、医药、地产板块跌幅靠前,福星股份6连板后跌停。

汽车产业链板块全面爆发,其中汽车整车板块涨幅居前。中集车辆、中通客车、中国重汽、长城汽车涨停,北汽蓝谷涨超7%,比亚迪、江淮汽车、小康股份涨超5%。

消息面上,多部委力促汽车消费,各地正酝酿或出台购车补贴、放宽限购等促汽车消费政策措施,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此外,今天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中金公司表示,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疫情对产业链供应影响有望缓解,物流恢复后整车厂短期或将增加供应链补库存采购,板块情绪有望迎来修复,智能化创新+国产化将持续推进产业链中期成长。

盐湖提锂板块涨幅居前。贤丰控股、藏格矿业涨停,宋都股份逼近涨停,赣锋锂业涨超8%,比亚迪、蓝晓科技、西藏矿业、亿纬锂能、天齐锂业涨超5%。

消息面上,赣锋锂业宣布出资10.85亿元设合资公司新余赣锋矿业,占62%股权,而新余赣锋矿业以10.85亿元收购持有金峰矿业松树岗钽铌矿项目的中城德基100%股权。

油气板块集体走强。恒泰艾普涨超11%,仁智股份、贝肯能源涨停,新潮能源、通源石油涨超5%。

消息面上,欧盟放松对企业用卢布购买俄天然气的立场。 欧盟接近达成禁运俄油协议,6月美油和7月布油期货均升破114美元,美汽油创新高。

半导体板块涨势凌厉。宏微科技涨超11%,韦尔股份涨停,东微半导、台基股份、三环集团涨超8%,纳芯微、新洁能涨超7%,北方华创、圣邦股份涨超6%。

消息面上,三星电子拟提高芯片代工价格,涨幅最高可以达到20%。三星在4月底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主要客户对其芯片代工的需求超过了其产能,预计供应短缺将会持续下去。几天前,台积电也公布了提价通知,称自2023年1月起全面调整晶圆代工价格,涨幅为6%,这也是台积电一年之内两度调高代工价格。

白酒概念股午后拉升。巨力索具、盘江股份、怡亚通、岩石股份、海南椰岛涨停,大豪科技涨超9%,金种子酒涨超6%。

新冠治疗板块继续走弱。众生药业、大理药业跌停,盘龙药业、君实生物、山河药辅跌逾8%,舒泰神跌逾7%。

中药板块走低。众生药业、大理药业跌停,千金药业、盘龙药业跌逾8%。云南白药、上海凯宝跌逾6%。

消息面上,金药业公告,公司关注到部分投资者认为近日《我国科学家发现的新冠治疗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有关报道中的千金藤素与公司有关,公司没有千金藤素的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妇科千金片中主要成分黄藤素是干燥藤茎中提取得到的生物碱,两者不是同一种物质,在化学结构、药理作用方面存在较大差异。

农业种植板块回调。振东制药跌逾8%,ST美尚、中葡股份跌逾7%,苏垦农发跌逾6%,农发种业跌逾5%。

北向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净流入96.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0.3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6.19亿元。

展望后市,海通策略认为,市场底部区域已现,目前在修复中,新基建(数字经济、低碳经济)代表的成长阶段性更优:①政策面:426中财委明确加强基建,新基建投资增速更快。②基本面:新基建一季报盈利增长更快,PEG性价比较高。③市场面:成长类行业已出现超跌,交易情况显示热度较低。④中美利率与风格相关性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