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建设新时期“建筑业大省”【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建设新时期“建筑业大省”【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中国建筑(601668.SH)、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交建(601800.SH)、绿地控股(600606.SH)、中国电建(601669.SH)、中国中冶(601618.SH)、中国能建(601868.SH)、上海建工(600170.SH)、陕西建工(600248.SH)、中国化学(601117.SH)、浙江建投(002761.SZ)、中国核建(601611.SH)、四川路桥(600039.SH)、安徽建工(600502.SH)等

本文核心数据: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总产值、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签订合同额、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企业数量、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数量、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发展目标

总产值:排名全国第七

从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总产值状况来看,2011-2021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总产值呈逐年递增态势。2021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总产值为15810.43亿元,相比2020年增长了11.99%,在中国31省市中排名第七。

新签合同额:与2020年基本持平

从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合同签订状况来看,2011-2021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签订合同额及新签合同额整体呈现上升趋势。2021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签订合同额为29514.45亿元,相比2020年增加了5.33%;新签合同额为超过1.5万亿元,与2020年基本持平。

行业企业数量:增长近15%

从福建省工程建设企业数量来看,2011-2021年,福建省工程建设企业数量逐渐上升。2021年,福建省工程建设企业数量达到了7758家,相比2020年增加了14.53%。

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全国第三

从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数量来看,2011-2021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数量整体呈现增长趋势。2021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数量达到了477.65万人,相比2020年减少了1.15%。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数量众多,位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江苏和浙江省。

建设新时期“建筑业大省”

《福建省建筑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发展的核心政策规划文件,系统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明确提出了2035年发展远景目标,全面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是福建省工程建设行业发展的蓝图和纲领。其中指出,推进福建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新时期“建筑业大省”,努力迈向“建筑业强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