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型城镇龙头突然跳水,这些千亿龙头大缩量!化工小品种旺季爆发,不到半月大涨超20%,3只概念股市盈率不足10倍

(原标题:新型城镇龙头突然跳水,这些千亿龙头大缩量!化工小品种旺季爆发,不到半月大涨超20%,3只概念股市盈率不足10倍)

A股成交缩量

行业龙头股成交下滑显著

5月12日,A股成交略显低迷,全天成交额821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逾2500亿元,降幅达到23.83%。大盘指数今日均维持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尾盘收跌0.12%,沪深300指数下跌0.44%。

单只股票成交额最高的是九安医疗,全天成交62.3亿元,该股午后放量反弹,收盘涨幅2.41%。比亚迪、宁德时代成交额排在第二、第三位,两者成交额较昨日分别下滑46.81%、57.7%。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今日共有113股成交超10亿元,占总数比例不足3%。成交额超10亿元的股票中,有近70%股票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下滑。下滑幅度高的普遍为千亿市值以上的行业龙头股,包括亿纬锂能、阳光电源、宁德时代、中国中免、歌尔股份等。下滑最明显的是中国中免,该股今日成交14.13亿元,成交额下滑62%。

少数市场热炒的题材股今日出现放量。数据宝统计,与上个交易日相比,宏润建设、昆药集团、绿城水务、爱旭股份、福星股份5股成交额增长超10倍。宏润建设今日成交30.51亿元,成交额创单日历史新高,较上个交易日增长65.16倍。该股是近期市场热炒的新型城镇概念股,自4月29日以来一度录得连续6个涨停板,今日盘中波动加剧,振幅达到19.73%。尾盘阶段股价回落,收盘跌幅4.22%。

行业需求变好

双氧水价格节后大涨

五一节后,双氧水行情迎来大涨,不到半月涨幅超20%。截止5月11日,双氧水市场均价达到1176.67元/吨,年内涨幅扩大至34%。

去年底,双氧水价格一度出现较大调整,2022年前两个月双氧水价格低位运行,缓慢拉涨。3月中旬以来,受道路运输不畅,市场跨区域流通减弱,部分企业被动减产、新产能投放延期、多数输入省份价格阶段式上行,拉动双氧水价格整体上行。

“绿色化学品”双氧水是重要的氧化剂、漂白剂、消毒剂和脱氯剂,应用于造纸、纺织、化工、环保等领域。

5月正值春检旺季,中上旬计划内检修及减产消息集中,持续利好供应端提振。截至5月7日,全国双氧水开工负荷率75%。装置增产方面,天津渤化、河北田原已有产出。装置减产方面,江苏理文、河南心连心、卫星化学、江西世龙、江西兰太、双阳高科、衡阳建滔、潜江益和等均计划内检修,供应利好表现集中。

业内人士指出,供应端企业开工仍有下降预期,利好支撑下,市场提涨心态明显。预计短期内伴随终端行业刚性需求回暖,双氧水后市价格仍将上涨,

双氧水概念股六成一季度业绩报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上具备双氧水业务的公司有11家。今年一季度这些概念股超六成净利润为增长状态,世龙实业、川恒股份、金禾实业等3股净利润翻倍增长。4月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超百万股的为卫星化学、金禾实业、鲁西化工。

从估值水平来看,双氧水概念股七成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鲁西化工、卫星化学、华泰股份等3股滚动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

鲁西化工的双氧水设计产能40万吨,拟建15万吨,手续已经办理完成。公司双氧水生产规模是国内最大。

世龙实业的双氧水设计产能20万吨,2021年公司销售量15.94万吨,当前正进行电子级双氧水新产品研发。

阳煤化工是集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化工装备等为一体的化工企业,2021年公司双氧水产量26.67万吨,营收达到2.16亿元。

华尔泰现有双氧水年产能30万吨,是一家以精细化工产品为方向的综合型化工企业。

柳化股份主营业务为双氧水的生产和销售,年度累计产量 10.2万吨。(数据宝 梁谦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