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业绩增7成 这家酒企拟投资70亿元新增原酒6万吨赌未来5年增利13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业绩增7成 这家酒企拟投资70亿元新增原酒6万吨赌未来5年增利13亿元)

白酒行业新增产能就意味着新增利润。4月22日,舍得酒业(600702.SH)披露一季度报,同时披露超过70亿元的新增产能计划,投资建设期5年,预计新增原酒6万吨、年均新增利润13.17亿元。


中国产业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舍得酒业一季度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21亿元,本次披露的新增产能投资计划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并结合银行融资方式自筹,资金滚动使用或再融资均有可能。


季报显示,舍得酒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84亿元,同比增长83.2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75.75%。



舍得酒业同时披露了增产扩能项目。该公司表示,为持续推进老酒战略,基于对白酒行业及自身实际情况的深入分析,拟投资70.54亿元,增强原酒产、储能力,规划用地面积约1774.11亩,建设工期预计为5年。建成后,公司预计将新增年产原酒约6万吨,新增原酒储能约34.25万吨,年新增制曲产能约5万吨。


据介绍,建设内容具体包括酿造区建设(酿酒及配套设施、储酒库、酿酒准备中心、制曲车间、包装中心等)、污水处理区建设、酿酒副产物综合处理区建设、办公区建设(舍得办公大楼、科研中心等)、生活区建设(职工宿舍、地下停车场等)、酒业文旅区建设(舍得特色生态民宿、泰安博物馆等)。


经济效益方面,舍得酒业预计该项目投产后,年平均净利润达到13.17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23.30%,动态投资回收期8.96年。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