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泰资管姜诚:投资好公司——长坡、厚雪、慢变+价格合适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张桔 2022-01-26 11: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泰资管姜诚:投资好公司——长坡、厚雪、慢变+价格合适)

从四季报基金披露调换仓数据来看,攻守分歧在同一家基金不同的基金经理身上体现。例如近几年在权益领域上升势头明显的中泰资管,基金经理姜诚和田瑀的反差较为明显。

首先看担任基金经理时间更长的姜诚,迄今他录得最高任职回报的是中泰星元价值优选,从四季度的重仓看,基本延续了上一季度的偏防御思路。姜诚在基金总结中指出:“基于基本面预期差的趋势投机行为正变得越来越内卷,常胜越来越难。长坡、厚雪、慢变是我们眼中好公司的三个标准,叠加合适(最好是低估)的价格,就是合格的投资机会。”

基于这样的思路,他当季的重仓只调整了两处,用传统的白马蓝筹股海螺水泥和中国国航替代了9月30日时重仓的海利尔和健盛集团。此外,他更为重配的三大重仓股中国建筑、建发股份、太阳纸业持仓占比均超过8.5%。从今年迄今表现看,三只股票均实现了上涨。

对比来看,新锐基金经理田瑀思路更偏向于进攻,其管理的中泰开阳价值优选迄今实现任职回报产品已经翻番。田瑀在季报中表示,“某些领域在扩张上已进入加速期,我们筛选出在很多行业具有护城河的公司仍然在预期的发展道路上。”值得一提的是,12月31日时,该产品的前四大重仓股吉比特、吉祥航空、太阳纸业和中国巨石,被持仓占比均超过了10%的单一上限规定,也显示出基金经理对它们颇为看好。

(表:上述中泰资管基金四季报前五大重仓股一览)

此外关于基金的“攻守”分歧也在白酒及新能源上显现:刘格菘等中生代明星基金经理是进攻主流,重仓仍在新能源半导体;快速成名的新能源达人--公募新锐基金经理赵诣、刘彬等,重仓行业趋于发散……

详细全文已发布于2022年第08期《证券市场红周刊》,原文《2022年公募“抱团”新思,食品+畜牧养殖防守 电子+新能源进攻》,作者张桔,更多精彩内容可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予以关注。

 (本文提及个股仅做分析,不做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