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股市暴跌风波袭来 避险情绪或令日元变身香饽饽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2-01-25 1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股市暴跌风波袭来 避险情绪或令日元变身香饽饽)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在全球股市暴跌风暴中,市场资金纷纷涌向避险资产,而长期以来一直被低估的日元可能尤其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反弹。

2021年全年,日元兑美元汇率累计下跌逾10%,为2014年以来日元汇价最糟糕的一年。而今年,日元显然迎来了反弹。今年迄今为止,日元兑美元现汇上涨了约1%,至1美元兑113.8日元,这令日元成为G10集团货币中今年表现最为突出的货币。

美元兑日元汇率今年以来震荡走低

尽管美债收益走高通常会对日元造成压力,但今年随着市场情绪倾向转为避险,这股压力似乎已有所减弱。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驻伦敦外汇策略师李?哈德曼(Lee Hardman)表示:“目前的日元汇率水平已充分消化了很多负面消息…这一过程现在可能现在已经开启了,即日元将从非常低的水平反弹,即便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今年年初继续触及新高。"

长期以来,许多观察人士一直认为日元被低估。按购买力平价计算,日元是G10国集团中被低估最严重的货币之一。

而未来日元的上涨前景,主要受到美日两国货币政策前景差异的影响。

一方面,外界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加入世界各国央行的队伍,上调基准利率以对抗通胀压力,日元也已因此得到了间歇性的支撑。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乐观情绪还没有获得实质支撑,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日本仍在努力摆脱长达数十年的反通胀螺旋。

另一方面,其他货币(尤其是美元)可能已经对美联储紧缩政策消化得过多,而市场对日本央行紧缩的预期相对还没有那么强烈。市场目前已经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四次升息,而一旦未来美联储加息预期出现任何落空或减弱,都可能令美元承压,并令日元受到支撑。

这意味着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美联储的1月议息会议尤其值得关注。届时,美联储将释放何种关于今年加息路径或是收紧货币政策计划的信号,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市场情绪和汇价走势。

"日元对利率仍很敏感,"渣打银行G10集团部门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表示,“因此,如果美联储按照我们的预期(上半年)进行两次加息,(日元)上半年可能会出现疲软;但如果美债收益率升势令人失望,(日元)上半年可能会出现强劲反弹。”

彭博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今年年底日元兑美元汇率将在1美元兑113左右,略高于当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