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早班车|锂矿、新能源汽车板块带头调整,明星基金经理开年调仓换股吸引投资人关注

来源:金融界 作者:基金君 2022-01-20 07:5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早班车|锂矿、新能源汽车板块带头调整,明星基金经理开年调仓换股吸引投资人关注)

来源:金融界

作者:基金君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额连续第1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盘面上,锂矿、新能源汽车板块带头调整。长春高新闪崩跌停,疫苗板块承压。稀土、军工、制药板块下滑。微软收购暴雪刺激网游板块拔地而起,水泥股飙升,数字经济概念股再度活跃,金融、地产、钢铁板块维持强势。北向资金净买入38.21亿元,连续4日净买入。价值蓝筹获青睐,招商银行获净买入7.98亿元居首,国电南瑞连续7日获外资加仓;此外三一重工、海螺水泥均获净买入近3亿元。外资对赛道股龙头越跌越买,亿纬锂能、宁德时代分获净买入5.54亿、4.17亿元,恩捷股份获净买入3.15亿元。净卖出方面,药明康德遭净卖出5.79亿元居首,东方财富净卖出4.51亿元,赣锋锂业净卖出2.12亿元。

2.港股成交1149.6亿港元。中资地产股尾盘拉升,汽车、医药、半导体包括跌幅居前。南向资金净买入5.91亿港元,连续11日净买入。中国神华、碧桂园服务、中国电力分别获净买入2.15亿港元、1.33亿港元、1.23亿港元。腾讯控股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27亿港元。

3.科创板公司ESG披露出现新的要求。上交所通过内部系统向科创板上市公司发布《关于做好科创板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明确科创板公司应当在年度报告中披露ESG相关信息。另外,持续关注科创属性信息披露,要求充分披露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科研实力和成果,主要在研项目进展、应用前景、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以及重大不确定性等;增强“特殊企业”信息披露的针对性,要求红筹架构公司披露协议控制架构或类似特殊安排的实施和变化情况等。

4.首只外商独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发布2021年四季报,基金前十大持仓分别为立讯精密、士兰微、招商银行、泸州老窖、兴业银行、贵州茅台、巨星科技、道通科技、鸿路钢构、东富龙。

5.重要“风向标”!明星基金经理开年如何调仓换股,上市公司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透露顶流基金经理新动作。其中,睿远基金傅鹏博四季度以来连续出手增持天融信与国瓷材料,兴全基金任相栋管理的兴全合泰也新进天融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富国基金朱少醒则连续第四个季度减持国瓷材料。广发基金唐晓斌管理的广发多因子基金新进“大牛股”安利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6.诺安基金发布公告,曾任鑫元基金总经理的张乐赛,回归诺安基金“老东家”,担任诺安基金首席投资官-固收业务、兼固定收益事业部总经理。另有红塔红土基金李凌离任公司董事长,杨洁代任公司董事长;刘东因个人原因离任先锋基金总经理,先锋基金常务副总经理高明达任职公司代总经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资管行业繁荣发展和基金业内部分化加剧,基金行业的高管人才争夺战会愈演愈烈,公募高管更换也会越来越频繁,那些重视高管人才,具备较好激励机制和文化氛围,满足高管“干事创业”的平台,会吸引更多优秀的职业经理人的加盟和融入。

二、今年以来公募高管变更

截至2022年1月19日,新年开年不久,已有红塔红土、先锋、汇泉、兴业、长城基金等5家公募中,10位高管发生职位的变更。主要的职务变更有,红塔红土基金李凌离任公司董事长,担任公司首席信息官;杨洁代任红塔红土基金董事长;刘东因个人原因离任先锋基金总经理,先锋基金常务副总经理高明达任职公司代总经理;长城基金原副总经理沈阳离任,或将出任兴银基金的副总经理。

三、本周新发基金(1.17-1.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