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A股收评:三大指数分化,医疗检测全面爆发,预制菜冲高回落

来源:格隆汇 2022-01-14 15:3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评:三大指数分化,医疗检测全面爆发,预制菜冲高回落)

1月14日,A股两市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收跌0.96%报3521.26点,深成指涨0.09%报14150.57点,创业板指涨1.18%报3119.41点。两市个股多数下跌,超30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1107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5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2.82亿元。沪指周跌1.63%,深成指周跌1.35%,创业板指周涨0.73%。

盘面上,医药股大涨,细分新冠药概念暴涨,新冠检测概念股批量涨停,中药、长寿药、疫苗、抗流感等相关题材大涨;预制菜板块冲高回落,周期板块成下跌主力,煤炭、石油板块大幅领跌,金融、地产股联袂下跌。中信证券跌超5%。

今日医疗板块全面爆发,其中新冠检测板块掀起涨停潮,美康生物、奥泰生物、安旭生物、热景生物、东方生物、千红制药、九安医疗等11股涨停,博拓生物涨超16%,万孚生物涨超15%,硕生生物涨超14%,广生堂涨超13%,易瑞生物涨超12%。

消息面上,奥密克戎新冠病毒正进一步全球性扩散。为应战奥密克戎,美国总统指示美国政府采购额外的5亿份COVID-19检测试剂盒,以帮助满足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扩散期间全国各地的需求,同时还将免费提供最具防护性的N95口罩。

幽门螺旋杆菌涨幅强势。翰宇药业、亚太药业、赛隆药业、济民医疗涨停,达安基因、众生药业九强生物涨超8%。

中药板块集体反弹、佐力药业涨近11%,以岭药业、精华制药、莱茵生物、万邦德涨停,大唐药业、众生药业涨超8%,步长制药、太极集团涨超7%

预制菜板块冲高回落。国联水产、得利斯、福成股份、海欣食品、金陵饭店涨停,西安饮食涨超6%。盖世食品跌逾8%,安井食品跌逾6%,千味央厨、广州酒家跌逾5%。

煤炭板块集体回调。靖远煤电跌逾6%,平煤股份、云煤能源、辽宁能源、山西焦煤跌逾5%,ST安泰、陕西煤业、新集能源、开滦股份、昊华能源跌逾4%。

经济日报发文《煤价齐涨应是“昙花一现》指出,从中长期看,煤价缺乏持续上涨的支撑。从供需关系看,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光伏、风能等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效应将逐步释放,未来对煤炭的需求增速或呈下降态势;在供给端,随着前期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和达产,后期国内煤炭供应将出现增量,煤炭结构性供给不平衡有望趋向缓解。

证券板块走弱。国联证券、中信证券跌逾5%,湘财股份跌逾4%,兴业证券、国金证券、长江证券、华鑫股份、财达证券跌逾3%。

消息面上,中信证券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称,建议按所持每10股现有H股获发1.5股H股股份为基准,以每股17.67港元供股3.4175亿股股份。中信证券还计划按所持每10股现有A股获发1.5股A股股份为基准,以每股14.43元人民币供股16亿股股份。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弱。渝开发跌近7%,嘉凯城跌逾6%,空港股份、莱茵体育、泰禾集团、津滨发展、信达地产跌逾5%,美好置业、天房发展、冠城大通跌逾4%。

科创板方面,科创50指数收涨1.36%。君实生物涨超15%,圣湘生物涨超10%,天奈科技涨超8%,天合光能、康希诺涨超5%。

北向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净流入42.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2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18亿元。

展望后市,西部证券认为,上半年宏观预期的低点可能已经出现。稳增长仍是当下主线,成长已到左侧布局期,全年主线仍是必须消费品涨价。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以养殖业、种植业、食品加工业、纺织服装、中药、橡胶制品等为代表的具有较强价格传导能力的必须消费品,这也是2022年全年来看最具确定性的投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